close

逢甲大學行銷學系:王慈偵2019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科管

一、管理學準備方法和心得
    在暑期班學第一輪管理學的時候,算是我準備管理學最積極的時期,在這段時間把管理學基礎理論都熟悉一遍,打好基礎後,後續的複習和訓練就能順利很多,比起剛開始要唸不唸,最後還得不斷補忘記理論的洞,也更難在後續將理論間做連結,不如先紮實讀一遍,後續就只需要複習常見或特別容易忘的部分就好。

    管理學這個科目很需要去了解時事,也很重視「要有個人見解」,如果早點培養平常有事沒事就閱讀時事和喜歡多思考的習慣,我相信在準備這個科目時就能比很多人游刃有餘了。而且,再加上趙敏老師的讀書會制度的幫助,在討論和分享時事這方面,真的能互相增進彼此接觸時事的廣度,也能藉由討論來更深層的理解時事;讀書會成員間的互相支持和鼓勵也是非常重要,在剛開始可能還有各種煩惱和糾結的時候,和後續壓力很大的時候,讀書會的力量會很明顯,總之是無論如何,或快或慢,大家都一起前進就對了。

    管理學課程的這好幾個月,剛進班時會覺得壓力滿大,不過很快撐著撐著也就習慣了。我覺得幸好我是堅定留下來的人,現在回想時會覺得這段日子很珍貴,在短短時間內,每個人的進步都很明顯,無論結果如何,都是很好的成長。

    考研這件事,其實要說結果沒有優劣之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和夢想的去處。我覺得不論在準備考試或考完之後,不論面對筆試、面試或結果,「心態」的調整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也得靠自己解決。若得到的自己滿意,那真的很棒,要肯定自己;若得到的不盡理想,那肯定事出有因,如果後悔,就往後更加努力,沒有必要得失心太重或情緒起伏太大,沒有人的人生會是毫無挫折的。

    總之祝福未來每個要學習管理學的學弟妹~

二、感謝趙敏老師的話
    老師對待每一個學生的用心,真的是大家有目共睹,雖然有時候老師生氣或說一些嚴厲的話總讓人覺得非常有壓迫感,但也是為了讓大家再激起鬥志。我個人很喜歡老師時不時給予的心靈雞湯,總是來的很是時候,讓我在調整自己的心態的時候能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很慶幸能遇到這樣一個懷著熱忱的老師,真的不容易!

三、感謝宇鋒和羽彤助教的話
    真的覺得兩個助教都非常辛苦,有的時候,看起來比身為考生的我們還累哈哈哈。不論遇到個人的問題還是讀書會有什麼大大小小狀況,你們都很真誠且認真的對待並給予幫助,我覺得在這一路上,你們真的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