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學會計學系:蕭信隆2019

考取第一志願:北大企研

一、    學生資料

(一)、姓名:台北班有在聽嗎 蕭信隆
(二)、學生背景:台北大學會計系
(三)、考取學校:台北大學企研所


二、    準備過程

(一)、暑期班

1.    經濟:

當初在快暑假時才決定要轉考企研所,因此在經濟部分就相對落後許多,所以保持上課認真聽講的習慣就相當重要,楊莉老師上課的筆記相當有邏輯,課後順著邏輯複習會很有效率。暑假基本上我把重心放於課本的理解與課本的題目,題庫的題目基本上心有餘力再去做即可,畢竟第一次唸經濟,觀念搞懂最重要,才不會影響後面的學習。


2.    管理學:

管理學第一堂課趙敏老師就幫我們分讀書會,這對外系又沒朋友一起奮鬥的考生真的是一大福音,也成為我日後撐到最後的原因。暑期基本上跟緊趙敏老師的腳步就好,並不用特地規畫其他的進度,將每周進度、每周小考、每周作業確實完成與訂正,其他的心力放在經濟學的理解。而在參與讀書會時,要逼自己融入狀況、發言、貢獻自己所學,在大家陷入瓶頸時也要適時出來引導大家,逼自己訓練溝通能力、邏輯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同時也在訓練自己日後面試的技巧


3.英文:

在考研所時才發現英文非常重要,英文好成為入取的助力,英文若不好其他主科再高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要感謝趙敏老師要暑假逼我們準備多益,同時也可以準備研究所英文,在每次讀書會後的英文口說練習也讓我抓回荒廢的口說語感。


(二)、題庫班

1.    經濟:

經濟跑完一輪後接著重新複習一次,不然之前學的也會忘,第二次複習就花一半心力在課本一半心力在題庫,每周的經濟進度、題庫、作業盡可能全部寫滿。楊莉老師的上課會同時教財金組和企研組喜歡考的,不要因為是企研組而其他所的題目就不聽,不挑題目做會讓自己的功力大增。大約12月時會一起和讀書會的做考古題,這時就可以透過每周四到五次的練習看看自己和讀書會的人差在哪裡,也了解自己問題在哪。


2.    管理:

暑假的管理學是基礎,題庫班的管理學是關鍵,此時的管理的所學是要拿來上戰場的工具,趙敏老師規劃的每天5個30分鐘真的是讓大家上榜的關鍵,限制我們每天念管理的時間,而且讓管理學多個面向每天都有更進步一點。此時每天都要規定自己運用零碎時間看時事(非一定要管理類),並訓練問自己對這議題有沒有什麼想法?最後再透過每周模考,看看自己在全國的排名,考得好給自己自信,考不好再調整腳步即可。


3.    英文:

此時的英文準備分兩大類,口說和研究所英文,口說透過讀書會會後練習考古題即可,研究所英文我認為不用特地拿單字本來背,透過考古題練習和平常閱讀國外新聞文章即可,同時訓練自己的閱讀速度和針貶時事的能力。


三、    感謝的人

(一)、爸媽:謝謝爸媽在聽到我要轉考企研所的時候,馬上就支持、相信我的決定,體諒我過年不回家,成為我堅強的後盾。

(二)、趙敏老師:趙敏老師真的是我遇過「管最寬」的老師,什麼都要管,管理學、經濟學、英文、作息、考生心情、研所規劃、生涯規劃,不過也因此成為我們考研最強的定心丸,只能說聽趙敏老師的話真的是上榜的關鍵。謝謝趙敏老師願意這樣有耐心地教導我們,改變了我們的視野甚至是人生方向。

(三)、讀書會同學:感謝讀書會同學大家願意一起努力到最後,中間沒人退出,一起解決問題、一起抱怨、一起督促彼此讀書、一起分享上榜的喜悅、一起聊色(?),讓考研的生活快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