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大學中文學系:林姿佑2019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研


一、    經濟學

(一) 春季班


        由於是跨考生,我選擇在3月時就進班聽第一輪經濟,在學校雖然也有修過經濟學,但跟補習班教的程度還是差太多,我基本上也算是快要零基礎的狀態。在春季班期間我雖跟不上進度和無法完整了解章節的意義所在,但筆記與每週該複習的課程我都有踏實在做,為了暑期新的一輪打基礎。

(二) 暑期班


        暑期班期間我對於章節的基本觀念已在春季班打下,因此我在暑期班能更深入的去了解章節之間的連貫性以及熟悉各個題目算法。暑期班每週小考我都十分認真地去考,因為有更深的認識以及題目的練習,因此在小考的排名上有明顯的成長,經常維持在第一二頁。建議學弟妹們在對待小考的心態要認真,因為小考是可以直接了解實力與認真程度的方法。

(三) 題庫班

        暑期班跟著老師的步調已把課本完整讀完第一遍,但是對於市場論和福經等比較難的章節沒有完整的掌握度,因此我選擇報名題庫班藉由題目的大量練習以及老師精華考題的講解去加強每個章節的常考題型和觀念的加深。題庫班也會大量舉辦模擬考,個總經各個章節題目的融合能反映出同學的應變以及計算能力,建議學弟妹每次都要參加,其實回頭看模擬考的排名也有反應在榜單上。

二、    管理學

(一) 暑期班


        第一次接觸趙敏這種老師會讓人嚇一大跳,對於老師的上課風格、規矩的訂定、緊湊的程度會讓人挺緊繃的,在大學過著十分自由的上課生活在趙敏的課堂上完全找不到,每堂課頭腦都快爆炸,吸收一堆管理學知識,而且要完全百分百的認真,那時的我在前幾堂課都感到十分有壓力。但暑假兩個月半下來老師能完整且十分有架構地教完管理學,每週作業和小考的安排也讓我們能更按部就班的複習,為了接下來個案和題庫班打下基礎。

(二) 個案班、題庫班

1.個案班:銜接題庫班的好玩課程


        個案班只有短短五堂,暑期班時趙敏老師已經預告了個案班會有多好玩,讓同學們都挺期待的。個案班讓同學們應用學了兩個月半的管理學在題目中,讓我們了解到管理學的題目不只是一問一答的類型,還得從字裡行間推敲出條件以衍伸出方法,在未來政大面試也算挺有幫助的。

2.題庫班

(1)建議一定要上台


        上課方式大大的調整成每週勾選5-6的考古題,由簡單到難,當成回家作業然後隔週由同學上台解題。這種上課方式能訓練同學的口條,上台的同學可以接受到不僅有老師還有底下同學的評論,能更快速的找到自己的邏輯偏誤,也可以順便為了之後口試做準備。

(2)熟讀管理學三本課本


        寫題目時還是會遇到創意題目,裡面的理論可能很新、沒聽過,但基本上大多的題目都是基礎理論,這時謹記趙敏老師所說:「熟讀管理學三本課本。」即可,考試前不要自亂陣腳,按部就班照著老師所說去做就好。這次政大企研的題目完全都是管理學基礎理論,不需要太多花俏的技巧,實實在在的把所背所學發揮出來。

(3)時事的閱讀十分重要


        時事的角色除了寫題目時帶入舉例,也能藉由別人的角度了解管理學的應用方式,讓我們在寫題目時能有更深的觀點。加上哈佛商業評論也常常會提出新的理論觀念,考題也有可能會從中出,因此老師要求我們每天至少要閱讀30分鐘的時事,大家一定要做到!!對管理學十分有幫助的。

三、感謝的話

(一)對趙敏老師


        老師是我大學四年以來遇到最喜歡的老師,雖然一開始真的被嚇到,覺得他毛好多好可怕,但私下聊天過後發現老師真的是面惡心善,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只要不碰觸到老師的底線,相處起來會很開心很舒服,像是朋友一樣的存在。考試以來遇到的壓力、不順利、對考試成績的不滿意和原地踏步的恐慌感不知道要跟誰傾訴時,老師是很好的傾聽者,並且傾聽後會給出具體建議以及充電百分百的鼓勵話語。我在11月時發現自己管理學開始倒退時求助於老師,老師不但聽我崩潰大哭,還讓我每週寫完作業跟他討論,緊盯我的學習狀況,後來的管理學就真的有蒸蒸日上,我真的很感謝老師。沒有趙敏老師,我可能會放棄自己,落榜落定了。

(二)艾傑、元鈞大助教

​​​​​​​        兩位在大助教課時都很認真的準備,而且在我遇到問題時都很熱心的解說,考試期間都給我們很大的鼓勵,真的感謝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