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學系:陳郡晨2019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商研

•    背景資料:
    - 中山醫學大學 生物醫學科學學系
    - 沒補春季班,從暑期班7/2開始上課
    - 甚至以為經濟學和管理學都是背多分的純到不行、零基礎理工生


•    考取校所:
    - 台大商研(正2)
    - 政大企研(乙組正1)
    - 交大科管、成大企研(筆試通過,面試撞期沒去)
    - 中山企研(正取)
    - 中興企研(正3)
    - 中央企研(備25)


•    心態:
       唸商院是在我人生清單中重要的一項,原想工作幾年再回頭唸應該會比較有體悟,但因為一個大四管顧實習就讓我發覺不懂的知識太多了吧的傻女孩,之後就衝動去補習班報名了。
       想告訴學弟妹的是「負責任」,為自己做的選擇負責任。既然都已經選擇坐在補習班了,沒理由更沒資格浪費你擁有的資源,多得是沒錢沒機會補習上課考研的人。這點責任都不能負的話真的不用有什麼雄心大志,你成不了事的。
       所以要調整好考生該有的心態,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就好好做吧。
      (該耍廢也可以偷耍一點啦只能一點,而且要睡飽,我每天至少都睡到八小時,可能有點多...)


•    經濟學:
       第一個禮拜自信滿滿,第二個禮拜回家大爆哭,因為小考只有3開頭,崩潰到去找莉莉姐求助,但念到最後經濟是我最得心應手的科目。
       對我這種沒基礎的學生,真的沒有訣竅,上課就買好最涼的口香糖不能有恍神的聽完課 ; 回家就是上到哪讀到哪(有時很難但要盡力)。暑期班我的目標是把兩本莉莉姐的魔法書每一頁的每一題都算過,其他題本是難得有把課本寫完才拿選擇題出來寫。
       所以念經濟真的沒訣竅,要讀到通就是認真讀魔法書,讀完魔法書瘋狂飆題目。但不要觀念沒通就趕著要寫題目做白工。我唯一的小小撇步就是去找經濟比你好的同學強迫變朋友一起唸書,然後比賽寫題庫班的題海們,看誰先寫完兩百題之類的,還能比對錯的題目就能找出共同盲點或互相解答。回想起來,如果沒有這樣的人跟你一起飆題庫,很難寫完快跟我表妹一樣高的題本們......


•    管理學:
       先講結論,沒有報趙敏管理學你真的會後悔。
       基本上管理學本科能夠做的所有準備老師都幫你想透徹了(作業、讀書會、時事補充......),對於不擅長規畫、程度普通的學生你只需要「照做」就能達到一定水準 ; 而覺得自己應該還滿聰明的學生,相信我,趙敏老師還能再帶你往上走!連研究所常考的英文作文都能用管理學的方法寫出很有邏輯順序的篇章讓你高分上榜,這樣還不快來上?(而且老實說上完真的有變聰明的感覺......)
       而在課外的照顧對我而言是最深刻的,有次meeting,自認為EQ很高的我直接在老師面前大爆哭淚牛滿面,再怎麼抗壓還是有遇到瓶頸的時候,但趙敏老師就是有那個能力和魔力在你覺得撐不下去時讓你3秒繼續發憤圖強、能量滿滿,看顧你到上戰場的前一刻。所以真的,苦口婆心的跟學弟妹說,你要訣竅我真的沒有,要上榜就跟著趙敏走!


•    最後撈叨:
         不要看我榜單好像很厲害很強大,我不是很聰明的學生,那都是苦讀來的,所以我能夠做到,那在讀這篇文章的你一定也可以。


         但到底書要唸到什麼程度?
     「唸到最後上戰場前,可以很輕鬆的跟自己說你已經上榜了,考試不過就走個形式而已。」
     「唸到可以笑著寫完一份考卷,再笑著交卷走出考場,一派輕鬆走路有風。」
     「唸到最後有膽子有信心說,如果沒有上榜是學校對不起你,你都讀到這樣了不然還要怎樣?」


        但千萬不要自大打腫臉充胖子,踏踏實實地做,一點都不心虛的做,要有膽子去做夢,加油吧,多的是要踩著你屍體努力往上爬的人啊!放棄就輸了!

•    感謝:

       趙敏老師、楊莉老師的訓練跟用心真的100%,言語無法充分表達我的感激之情......我愛兩位女神!以後有學生可以幫忙的請盡量使喚。
       感謝大助教羽彤,沒有你的溫暖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 感謝大助教宇鋒,謝謝你幫我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還有聽我崩潰和指導,我能順順利利的打完仗你功不可沒啊!
       感謝回鍋小助教momo,你的每一句鼓勵都是支持我到最後一間學校放榜完的動力(甚至當了我好幾個月的手機桌布辛苦你了^ ^),能認識你,我真的很幸運。
       感謝台成政爆部隊讀書會的夥伴,真的是太喜歡你們了!!!!!


       要改謝的人太多,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