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學經濟學系:陳俐安2019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企研

準備方法

一、    經濟學

我的經濟比較弱,詳細準備方式比較建議參考其他高手同學的,不過考完有一些後悔沒做或是慶幸自己有準備的幾點:

1.在暑期班要跟好進度

(1)    許多人建議經濟上兩輪,但是我暑期班才開始會有點辛苦,要在暑期班每個禮拜跟上老師教的進度,把課本內容讀過

(2)    暑期班到後來會越來越少人,堅持到最後就贏一些人了


2.乖乖去小考並訂正

(1)    小考目的在於知道資己有何不足,不可以只拿考卷回家不考試,有很大的機率根本不會寫,要逼自己去考試

(2)    最重要的是在考試完確實訂正,確保未來不會再錯類似題目(我因為一直不訂正,同一題錯了3,4次)


3.多練習題目:

(1)    暑期班我把重點放在讀內容都沒練習題目,容易忽略常考重要的細節,說實話到題庫班我才知道在讀什麼…

(2)    不可只練選擇題,企研所重視手寫題,甚至分數比選擇重

二、    管理學

       唯一的重點:聽趙敏老師的話!
  當初選擇考管理學除了不排斥這個科目的原因以外,另外就是我需要人家監督,聽到老師很兇就決定聽看看管理學,沒想到就被老師的魅力吸引了,除了管理學理論的教學,也會告訴同學們做人做事的道理,幾個月的學習收穫良多。
  雖然管理學有許多規定和作業,但是老師一定有制定這些規則的道理(不然也不會沒事找自己麻煩),好好照老師的話做,最後一定會發現努力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感謝老師和助教們

  謝謝老師願意來台北授課,原本因為不想跑到中壢還選擇了TKB,幸好台北有開課才能遇到一群很棒的讀書會組員和其他有想法的高手同學。

  很喜歡趙敏老師這種有系統的管理方式,一開始有被許許多多的規定嚇到,但是要是沒有讀書會彼此監督和被懲罰的壓力,我自己一定不會乖乖坐好老師交代的功課,幾個月的學習很明顯看到自己的成長,無論是管理學題目的掌握、邏輯思考的深度和產業知識的廣度都跟上課之前不同。

  感謝老師這幾個月辛苦奔波上課,辛苦了~

  謝謝助教們在課業忙碌之餘陪伴我們一起走完考研的路,尤其台北班人數爆炸多,每次功課或小考的份數都很可觀,另外準備助教課和其他日常事務都要花時間準備才能讓班務運作順利,謝謝你們的付出讓我們能專心在念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