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企管管理學系:卓善則2019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商研

        因為沒自信,所以反而更要努力學習,才能裝得很有自信!這是我這8個月以來的做法。即便是私校背景,也要有不服輸的骨氣,準備就對了,其他的先不要想!

(一)    考科選擇

        當初會選考統計單純是覺得經濟的範圍太多,怕自己準備不來,所以選擇了在大學期間相對較拿手的統計,也在準備過程中才了解統管組的優勢就是人數很少,所以如果你能努力維持在前幾名,想上台清交的機會就很大!但相對成大政大中山等校所就基本上不能報考,這就得看個人的需求了~


(二)    暑期班

        首先必須要有一個觀念是「好好聽老師的話」,既然都花錢來補習了,不就是為了事半功倍嗎?不管是趙敏老師或楚瀚老師都有10幾年的教學經驗,所以當老師提供你方法,照做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徑!


A.    統計學

        暑假開始到10月多就是打穩基礎,楚瀚老師每周都會發大約20題的題目,我都會認真地寫完並在隔周仔細檢討,這個時期我也沒有再額外多做題目,聽懂更重要!老師甚至會把一些重要觀念拍成影片放在臉書,一定要認真看了解每一個觀念~觀念有了後面寫題目才不會東漏西缺的。


B.    管理學

        感覺也不用多說甚麼,就是老師叫你幹嘛就幹嘛,我不管老師說甚麼都完整的照做,要相信專業!雖然一開始可能會覺得老師好兇好不習慣,但其實你只要一直都有完成交代的事情也很少有被罵的機會啦~總之不聽敏敏兒的是要聽誰的


(三)    暑期班→題庫班之間

我覺得這個時段是黃金時段!一定要好好把握,不要因為開學就鬆懈了!


A.    統計學

        雖然正課還沒上完,但相對於暑假多了很多自由的時間,此階段把ANOVA、迴歸分析搞懂,也開始往前複習基本概念並寫紅本的題目!3星以下我都有寫,不會的也要盡量檢討,也可以去問楚瀚老師題目喔!老師都會教到你會為止。


B.    管理學

        這個期間記得會有一段小空檔,然後銜接個案班,此時大概是管理學的loading最輕的時候,我自己的作法是研讀Robbins管理學,先認真讀完一個章節再去做老師提供的題庫,記憶會更深刻~而且有考英選的校所會有很多跟Robbins題庫一樣的題目,所以一定要認真練習。


(四)    題庫班

        在這個階段趙敏老師會有5個30分鐘的作法,好好跟著做再把剩下的時間都拿去算統計題庫的題目就對了~基本上也不會有甚麼額外時間了。


(五)    考試前夕

        除了跟著趙敏老師幫忙規劃的考古題計畫,因為自己的第一志願是台大商研,所以特別複習了一整輪英選,包含紅本跟Robbins題庫,把錯的題目再看一次。


(六)    考試當下

        不能有得失心,不要想著自己一定會怎樣,只要穩穩地把所有你累積的實力寫出來就對了!不要愧對自己8個月來的時間和努力。


三、    其他注意事項:

分享幾個在我整個準備過程的小事情~


(一)    適時放鬆

        整天繃緊神經對我而言真的太痛苦而且讀不下去了!但我也不喜歡運動流汗,所以我會適當的做一些休閒娛樂放鬆自己,例如追一下最新的K-pop、看一兩集美劇等等,我覺得適當的調適是需要的。


(二)    時間規劃

        在題庫班老師規劃了5個30分鐘的做法之後,我自己拉了簡單的表格,把每天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的時間用半小時為單位去區分,每一週上完管理學就把當周所有進度跟要做的事填的非常清楚,規劃好時間才能把事情做好做滿!


四、    說不盡的感謝:

        這一路上真的受到太多的幫助了,這就是讓我幸運值點到MAX的原因吧!


(一)    爸爸媽媽

        不辭辛勞的從中壢載我回台北,幫我負擔所有考試期間的生活開銷,還有從小到大對我的培育,我成功考上台大了,我會更加努力在未來回報你們的!


(二)    趙敏老師

        老師真的好辛苦,除了受益良多的授課內容,還幫我們規劃考研路上的許多大小事,如果當初沒有選擇趙敏管理學,現在可能還會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在亂飛,也謝謝老師對我的信任,總是提醒我要有自信,我可以做得到!幸好我當初沒有棄台大選台科!老師真的辛苦了!要多多休息呦


(三)    楚瀚老師

        先跟老師說聲抱歉,我可能不是非常認真上課的學生,但是真的很謝謝老師細心的解說每一個基礎觀念,盡心盡力的教導每一個學生,考前甚至自己額外花時間到全省各地去做額外的加強訓練,如果沒有楚瀚老師我的統計學也不會學的好!謝謝老師!老師辛苦了!再多買幾台跑車吧!哈哈


(四)    冠婷大助教

        在中壢班的時間因為有你讓我們的前進更有方向~時時刻刻的叮嚀和關心是我從你身上感受到的,即使後來轉到別的班級卻依然十分惦記著我們,謝謝你對我們的用心跟付出!祝你碩二的生活順利!還要記得欠我一杯飲料喔(或是請我吃飯也不錯喔)


(五)    姿瑩小助教

        謝謝你在暑假期間的陪伴~有你在的讀書會總是很快樂,聽你分享你的故事也讓我們在準備時更有動力!對了你送我們的那支原子筆真的有夠好用我從那天以後都只買那個牌子了哈哈,過幾天等所有榜單放完我們再整組跟你約吃飯吧


(六)    趙子放亮點的組員們

        身為組長的我,很謝謝你們一年來的配合,我知道我常常操之過急,說話可能不夠委婉,但謝謝你們都對我頗包容(除了副組長常常跟我吵架)~考完試我們還是要繼續聯絡喔~持續分享彼此研究所的生活吧!


        最後謝謝自己高中大學的好友們~體諒我在考試,配合我的時間,或是給我加油打氣!不過能不能別再叫我請吃飯了??明明是我考上我才要被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