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師範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楊承諭2019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研

姓名:楊承諭
目標客群:中南部學生、非商管科系背景學生、注重考試方法學生
背景校系:四年級應屆生(主修高師英語 輔修事業經營學系)
選擇:高雄班  管理學-趙敏老師   經濟學-楊莉老師


一、今年榜單:
中央企研甲組(經管)    正4   292考生正取19個
成大企研甲組(經管英) 備5   253考生正取18個
政大企研甲組(經管英) 備6   395考生經管正取22個  經統9個
中興企研甲組(經管)    備9   226考生正取8個


二、今年考試現象觀察:

1.    重榜率高:強者恆強,都是趙敏楊莉學生,盡量讓自己維持每次小考模擬考在前段,以及爭取當組長副組長。

2.    英文超級重要:今年政大高雄班第一階通過皆為外文系背景學生,鼓勵跟我一樣為外文系的同學,也期許其他科系學生可以重視英文的重要性。

3.    今年普遍中北部學生考取成績較好:上課有講說大家要多積極點,可以變強的點就是多舉手或上台囉,班上有人因此從後面不斷進步甚至超越。

4.    重考生很強:說這個不是要打擊大家信心,但每年都很多重考生競爭,他們都能多花一年時間準備,位置是固定的,統整下來心得就是「努力」才能夠成功。


三、經濟學準備:

1.    3-6月 :楊莉老師個經課程,把課本讀熟,把那整本不分系所(除了很繁雜的計算題外)寫完。

2.    7-9月(觀念的堆疊):總經學習第一次,個經複習第二次,把沒寫完的題目補完,並把每周小考的題目重複練習,並了解選項中的錯誤原因。

3.    10-1月(題目的堆疊):如果無法跟上老師作業進度,每周會把每章節重點項目做成考試版本背起來以及背老師的時事整理(成大考試直接照抄),把題庫所有企研題目寫完。

4.    2-3月(手感的堆疊):時事本、題庫班考題本、模擬考小考題目、自己整理本(考前把自己會的東西極大化)。


四、管理學準備:

1.    3本正課講義篇:將(定義、企業案例、評論等等)變成一套背起來,把企業案例與圖或構面融合記住(如企業文化的組成圖-每個階段是什麼以及這間企業怎麼做)。

2.    時事篇:看完後,還須自己整理過才有用。

3.    自己整理的資料篇:將名詞解釋與比較性名詞解釋架構與案例背熟,考試輕鬆用。

4.    考前篇:依各校系需求練習(如中央企研管理都是英語四題新聞,依此可知老師想了解英文能力,可適時翻譯或整理大綱等等;台大中山Robbins選擇題)想了解其他可再詢問。


五、英文準備:

英文是長期累積非一蹴可機,可與多益準備一起練習。

1.    台大英文 (難度5顆星) 需多寫考古題不一定有用,但至少要過門檻

2.    政大英文 (難度2顆星) 與指考相似,可在此拉開差距

3.    成大英文 (難度3顆星) 界與兩者之間


六、激勵自己的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Rk4-ln2uY

        這是我偶像的影片,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第二節16:20落後對手4個賽末點時從未放棄,可能觀眾認為已經快輸了,但賽後說到:「盡情的享受在場上奔跑的感覺。」,當大家覺得太困難時,唯有自己一步一腳印才能證明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如同研究所的考試一樣,可能一開始落後或領先,要比別人更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如同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我們一定要贏,而且一定會贏。」共勉之!


七、感謝的話:

        想感謝的話太多了,其實我不常問老師問題,感謝楊莉老師在一開始就記住我,還可以被認為是高手拿到立可帶,雖然我一開始不太敢問趙敏老師,因為我會怕哈哈,但感謝老師八個月來的協助甚至面試前一天還在改我書審,高雄助教們總是給我管理學很高分給我信心,在一開始與換讀書會也都指定我當組長,謝謝你們的關心與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