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歷史系 張瑜軒2020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科管
 

一、管理學準備方法與心得

(一)管理學的準備重點

1、背熟三本正課講義(老師上課說要背的就一定要背!!!)

2、遵守老師要求的規定(每個規定背後都有由來及苦心,遵守即尊重老師,跟不負自己)

3、Robbins課本的英文以及題目練習(英文專有名詞及定義尤為重要)

4、每天看一篇時事,有空就簡單列點摘要,管理學最強調有案例佐證!而案例就是從平常的報章雜誌累積而來。

(二)以考研時期說明讀管理學的心得:

1、暑期班

       打好基礎的時候,要確實在每周老師正課結束後複習,這是熟記講義內容的最佳時期。並且確實完成老師規定的作業,重點是熟悉自己的口袋案例!另外,培養在讀書會「積極發言」的態度,每一次發言都能帶動自己及讀書會成長,所以不怕發言能進步得快些。

2、個案班

      我個人覺得最難也是最有趣的時期,難的部分是顛覆以前的答題思考模式,有趣的是個案是參雜現實限制,以及應用管理學的挑戰,這段期間我其實很挫折,但是讀書會的成員,以及老師上課教的邏輯,讓我開始用不同的角度思考,這段期間最重要的是每週一定要確實寫作業!除了輸入老師上課教的分析,也要輸出內化成自己的想法,交作業給老師改也能再審視一次自己。

3、題庫班

      最重要的衝刺時期,能上台解題就上台,我只上台過一次,也沒有表現得很好,但是有種面對自己的感覺,因為不管怎麼樣上台就是賺到。老師常說:「在班內不要顧面子,這裡是裡子。」攻防時會有壓力,我也沒辦法完全放下面子,但當實際發言後,就能明白一點,最後成長的是自己。這段期間老師的要求會日漸嚴格,因此自我時間管理,以及複習科目的權重,變的格外重要。

 

二、想跟趙敏老師和助教們說的感謝的話

(一)想對老師說的話

       在春季班見到老師時就被老師的教學想法吸引,並且認為有學長姐帶領的讀書會讓考研的路變的具體。老師總說自己很嚴厲,但在理解每個要求背後的用意時,就能理解那是老師希望我們面對考研究所的態度,無論是時間管理或是自律,都是這段期間所必須遵守的。雖然不常跟老師交流,但是坐在底下的我總是能被老師的話鼓勵,常常我覺得支撐不住時,那週的管理學正課就能再點燃我的信心,雖然上課時真的會緊張。真的非常謝謝老師的教導與支持,才成成功從文跨商。

(二)想對助教說的話

1、千倪小助教:謝謝妳耐心引導我們讀書會進入狀況,妳也是嚴格派的,但是非常細心,而且很有主見,也不吝給我們其他有助的資訊,暑假的讀書會真的超級充實!

2、梓芯大助教:謝謝妳不但常常關心我們的狀況,也很熱心、健談,最感謝在某次讀書會開會少一張讀書證願意借我們~我們組其實蠻不穩定的,謝謝妳當我們跟老師之間的溝通橋樑,也喜歡偶爾能跟妳聊一聊,舒緩考試的緊張感。

3、宥蓁大助教:雖然跟妳相處時間不多,但是真的好喜歡妳有條理的上助教課,印象最深刻是妳解釋量子電腦的時候,非常感覺到妳的助教課背後的認真,而且也太厲害了吧,竟然能讓我聽完一遍就能夠理解物理的東西。最後謝謝妳面試時給我的建議,經過修正後也比較不緊張,順利正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