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智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陳洛琳2019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人資

 

元智大學企管系:陳洛琳
考取學校:中央人資

考科:經濟、管理

課程:經濟(春季班-題庫班)、管理(暑期、題庫)


一、    事前準備

(一)    心態調整—成為一位考生需要的心理素質

     1.    了解自己為何要考研究所:以我自己為例,當初因為在學校修讀人資相關課程覺得很有興趣,但礙於大學企管教育過於廣泛,因此想繼續就讀研究所深讀。

     2.    做好感到孤單的心理準備:因為身邊朋友的出路可能都大不相同,因此會遇到別人在玩自己在唸書的局面,這時候就要用「報考動機」來告訴自己,撐一下我們的未來就會不一樣,也同時提醒自己,「眼光必須放遠」。

     3.    了解當初考大學為何失利或需改進的地方: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缺點,才能從痛處去解決,從根本做改善。這也是我覺得是前準備最重要的一環!


(二)    定下夢想與志向

     1.    在準備甚至放榜的過程中,很容易在競爭當中迷失而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因此我覺得先寫下自己的夢想和初中,是能在妳迷惘時救你一把的雙手。

     2.    有了夢想與志向再搭配自己的優勢,可以選擇自己的考科開始報名準備,因為在半途換考科是一件頗浪費時間的是。因此可以先詢問趙敏老師或學長姐。

 

二、    事中準備(管理學)

(一)    暑期班—穩穩來,打好基礎

     1.    唸書方式:

     (1)    上完課回去後把老師今天上過的內容複習一次。

     (2)    複習完後開始寫紅本,加強印象。

     (3)    複習完寫完紅本後開始寫作業(通常我會先看作業題目,在複習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思考)

     (4)    開完讀書會後,訂正作業。

     (5)    上課前一天再把老師上禮拜上過的課複習一遍

 

     2.    情緒整理:

     (1)    暑期班只是剛開始,無需為小考考不好而難過,要把情緒放在後面,問題放在前面。

     (2)    告訴自己「這場考試是場馬拉松」,只要穩穩地其實一定會進步。像我七月份成績都在中段,八月開始就連續四個禮拜的第一名。

 

     3.    你可以努力的部分:打好理論基礎!打好理論基礎!
 

(二)    題庫班—管理學的開始,把握機會上台

     1.    讀書方式:

     (1)    做好時間管理—每天寫一篇作業:管理學是需要「手感」的,所以必須每天寫,每天思考架構,才能不斷進步

     (2)    時事掌握度要高:每天可固定看雜誌,透過30分鐘去整理,同時看時事時必須了解「產業」,對未來解題會很有幫助!

     (3)    把握每次機會上台—進步的不二法門:只有上台你的作業才可以很仔細地被老師批改,同時訓練自己的台風還有應變能力。我認為我之所以可以每次模考管理學都在很前面都是因為不斷地上台!

     (4)    懂得反省、訂正:

        A.    作業訂正:除了老師安排的作業,我每日也會加一個30分鐘將之前寫得比較不好的作業重新訂正,加強自己的印象,也能提升自己邏輯思考的能力。(因為老師部分會上課解題)

        B.    心靈反省:每天睡覺前我都會做這件事,包含自己的態度、進度,同時要告訴自己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每天都可以繼續加油。

 

     2.    你可以做的努力:聽趙敏的話、持續打好理論基礎

 

(三)    這八個月我不斷做的努力——訓練批判性思考:

     1.    讀書會做攻防,剛開始肯定會比較不好,但持續一定有差,至少你敢講

 

     2.    和志同道合的人討論時事,每個人說話都要去思考邏輯上有沒有錯誤,試著雞蛋裡挑骨頭

 

三、    感謝的人

        感謝的人有太多太多,除了我的爸媽、支持我的朋友,還有我的經濟老師、趙敏老師、大助教冠婷、怡璇、小助教張杰、頂大特攻隊、甚至所有中壢班和我交流過的朋友們,沒有大家的幫助不會有現在的我,小女子對您們的大恩大德此生沒齒難忘!

 

四、    給學弟妹們的話

        在這條路上真的不好熬,但希望你們能體會「決定自己的命運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或許很多事情到最後會不如你們的願,但只要你「盡力」了,我相信命運自然而然會帶你到最「適合」的地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