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立大學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 傅于芹 2020

考取第一志願: 中央企研
 

一、大學背景

就讀臺北市立大學都會產業經營與行銷學系(商管背景,但基礎科目差,班排中後段)

在加密貨幣交易所實習半年

有pythonTQC基礎證照

沒有交換沒有雙主修、輔修

二、考取心得

     其實我非常感謝趙敏老師在春季班發掘自我的課程,它讓我明白「我需要透過研究所,才能得到我想要的」,上面條列的大學背景完全不夠支撐我去完成我的夢想。

     在這8個月裡,雖然和老師能說上話的次數真的很少,但可能也是我自己的個性使然,我認為既然來了,我就應該相信這位老師真的會為我帶來甚麼,所以這段時間當中,老師希望我們做的每一件功課或許我不一定有時間、能力100%完成,但老師希望我們思考的每一個課題我都有給自己一個答案,而漸漸地這些答案就會像拼圖一樣到最後變成一幅清晰的畫,我覺得大概就是更清楚的看清自己的初衷吧!

     此外,我也想跟台北班的兩位助教道謝~家祺對班上總是很有耐心,常常像可愛的小精靈在班上跑來跑去,最重要的是家祺的邏輯很強,幾次繞不開的問題聽到他的回答就都解了;家維像每天都吃到蜂蜜的大熊熊,看的出來家維對老師的貼心,雖然會亂捉弄別人,但也是因為這樣相處起來更像同班同學一樣親切。謝謝家祺、家維陪我們的這段時間!!

三、準備方法

(一)管理學

1、時事超重要!真的超重要!

     你對時事和企業的了解程度會成為最後跟別人差距的關鍵(手寫一定拉分,口試更不用說),我自己是在LINE的訊息裡加入很多雜誌的對話,每天就挑一兩篇出來看,可以的話就在拿個紙筆記下,初期當作寫印象的,後來老師會教大家如何做成筆記。

2、三本正課請吃掉

     一定要在老師教基礎的時候就盡量記,一開始沒有基礎都超難記的,但我認為這就是贏在起跑點的一站,尤其在討論作業的時候被攻防這種基礎理論很丟臉,更不用說你寫到考卷上那就是大忌了。

3、助教課當作是營養品

     營養品的概念就是你不吃,但別人吃了,你就輸了。我自己是把助教講義都整理起來納入我各個資料夾中(總共有三個資料夾,老師到時會教大家~)我覺得這個方法很有用,幫助我找資料的速度。

(二)經濟學

1、總經個經各一本活頁筆記

     當初在春季班的時候,我很猶豫要以課本為主還是自己另外做楊莉老師的板書,後來掙扎幾個星期後我選擇了筆記(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以課本為主),不過要注意老師的板書很快(講話也很快哈哈),我自己後來使用的方法是「邊抄邊上課」,但是!我只要速度稍微落後老師時,我就會拍照回家再抄,因為聽課一定大於抄筆記!!!

2、每次小考都去考

     一開始會有不少重考或是提早補習的同學都很厲害,小考排名都在前面,所以有很多人會覺得自己很不足便不去考了,但我自己是從春季班到最後都會去考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我認為這是一種態度和負責的表現,到秋季班你就會發現在榜單第一頁已經看的到自己了。

 

結語:課上到最後就會發現,大家的經濟學偏向再同一個水平,管理學變成拉分關鍵!大家好好聽趙敏老師的一些方法,會很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