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吳大學經濟系 陳湘晴 2020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研

一、前言

     「在什麼時候,機會成本才會高的讓我不得不對自己的夢想妥協?」這是我在考研期間看到的並支撐我的一段話,共勉之。

二、讀書方法

      我在管理學的個案分析、經濟學題庫班開課時才進班上課,之前都是上TKB雲端課程。

(一)TKB正課時期

       從7月開始上TKB,要在2個月裡上完經濟學及管理學真的挺辛苦的,尤其又要兼顧打工,所以就是有空閒時間就拿來看TKB,才能追完全部進度。

1、管理學

      趙敏老師的管理學正課在一開始聽到幾乎全部都要背真的會覺得很崩潰,然後會覺得內容我怎麼都沒辦法連貫起來,但後來我聽第二遍時才發現其實老師平常的講解都是大重點跟提示,所以大家要記得認真聽老師說的話,聽久了就會默默找到老師的脈絡!!

2、經濟學

     因為我大學就是經濟系的,所以對於楊莉老師的講解比較能立刻上手,但是我在一開始聽楊莉老師上課的時候就發現,老師真的是教的超~級清楚,什麼大觀念、小重點都能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來教導,然後正課班經濟學準備的TIPS就是老師上課講的課本習題要自己做一遍!!!因為真的要自己做一遍才能把老師要教的觀念、技巧都一步一步記牢。

(二)管理學個案分析時期

     管理學個案分析就是大量的練習寫題型的技巧,切記:時間配置、各題型的解題技巧都要記牢,因為到最後其實不是比你知道的時事、觀念比其他人多多少,而是在比在有限的時間內,你可以將你會的理論、時事完整發揮出多少,這些都要倚靠平時的時間控管,與解題技巧。

(三)題庫班時期

1、管理學

     管理學到了題庫班就是最後的衝刺了,在題庫班每週五題的考古題作業真的不少,而且有些真的….靠O難,會寫到心很累,但是大家一定要相信,撐過去就是你的,因為我認為題庫班的訓練除了要督促你查資料、時事以外,其實對我最大的幫助是訓練讓我有統整、歸納的能力。在天下、商周,甚至是哈佛商業週刊上的資訊爆炸多(當然,有時候資料不好找哈哈…),要怎麼在三十分鐘內寫出清楚、明瞭、條列式的內容,還要融合自己的觀點,這些都是靠老師在題庫班中的訓練而得來的。

2、經濟學

     楊莉老師得題庫班真的是…很充實!而老師每週都會出作業,我的題庫班準備方式還真的就是上課超~認真聽,回家乖乖寫作業,雖然我寫作業都寫超久,但是我都是利用寫作業將相關的理論都複習過一遍,所以老師認為的大重點,作業出比較多的範圍我也因此多複習幾遍。

3、結論

    準備方式其實就是老師出的作業乖乖寫,上課認真聽啊!!最後提醒各位!英文真的是很重要啊!!有空就多練練英文、背背單字,真的超多時候英文是扯你後腿的兇手….

三、感謝的話

(一)趙敏老師

     其實我第一次要上個案分析的面授課的前一晚,我真的緊張到睡不著,因為我真的什麼理論都沒背起來,我就抱著不安的心情去上課了,還好老師都沒點到我><後來就回家一步一步地複習,再多聽一遍TKB,真的對我幫助超大,還有靠著老師的訓練讓我終於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謝謝老師!!真的很謝謝老師,讓我重拾信心,讓我有自信去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挑戰!!

(二)楊莉老師

     謝謝楊莉老師的教導,讓我發覺原來我大學的所學是真的可以應用在實際的經濟分析,而非單純的理論,還有老師在題庫班一步一步的解題讓我受益良多,可以依照老師的解題技巧一步一步的練習、循序漸進的進步,真的超級大感謝!!!

(三)宗麟大助教

     謝謝大助教的辛苦,幫我們整理一堆時事,還要處理很多大小事務,每次上助教課的時候都很療癒,因為你都有一個特別的喜感哈哈哈,希望助教碩班順利~~

 

     最後,再次感謝兩位老師,謝謝老師的辛勞,真的是用命來教書,希望兩位老師榜單長紅,身體一定要照顧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