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仁大學法文系 陳馥鈺 2020

考取第一志願: 政大科智所-科管組
 

一、前言

      得知上榜後,心裡有很多話想說,但卻發現找不到合適的話語來形容快接近一年的考研生活!說痛苦嗎?好像也不盡然,只能說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應該會沒有勇氣做出跨考研究所這個決定!

      其實考研究所就像是蓋一棟房子,當你偷工減料或是選擇蓋到一半就放棄,那你之前流的汗水很快的便會被遺忘,所以在一開始就要想好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不管是要洗學歷還是為了追求夢想,想要考研的決心一定要很強很強,而且心態要建立好,要越挫越勇! 然後一定要抱持著感謝,在研究所的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貴人幫助,但絕對不要把這些視為理所當然,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中也要學會去回饋和感恩!

      在這邊特別感謝趙敏老師、梓芯和宥蓁大助教、小助教夏仲良、抬頭看我讀書會好夥伴們一路上給予我的精神鼓勵還有幫助,如果沒有這群最堅強的後盾,我一定沒有辦法撐到真正考研的那一天,同時也感謝因為有這群強大的靠山,讓我在考研期間能保持正面的心情去看待每一個挫敗和失誤,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二、各科的讀書方法

(一)經濟小技巧

1、在上課之前會瞄過一遍要上課內容,雖然完全不懂,但有個印象後上課就會對於老師教的東西比較熟悉,也不容易慌張

2、上課時我會帶自己的筆記本一邊聽課一邊抄重點,因為我覺得手寫過一遍會比較有感覺,也就是老師強調的手感(無敵重要!)下課後,我會花個半小時把筆記或是公式自己推導一次,總之讀經濟真的沒有什麼訣竅,跟著楊莉老師的步調,把不會的問題通通搞懂!一定沒有問題!

3、題庫班時,課前要把當天要上的單元觀念複習一遍,才能順利把老師的授課內容吸收進去!然後遇到不會的題目不可以得過且過,莫非定律真的很可怕,你不會的就會考出來!

(二)管理學小技巧

1、暑期班熟記三本正課講義!一定要滾瓜爛熟的那種,不然等到題庫班就是還債的開始

2、從暑假養成每天看時事的習慣,看時事不僅僅能增加產業知識,還能幫助你訓練邏輯思考,在看時事的時候會建議拿一本筆記本閱讀完一遍後重新思考和整理重點,才能確保剛剛看的東西真的有進到腦袋去

3、積極參與讀書會的討論,但不要一昧的認同別人的說法,要學會獨立思考,和組員攻防,才能幫助自己的邏輯迅速進步

4、總結管理學就是跟著趙敏老師的步調,穩扎穩打一定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三)英文

1、每天聽Ted然後讀一篇雜誌,一定要保持每天都讀英文

2、設定一個目標和時間去達成,例如考多益900分之類的,才不會毫無目標前進, 覺得唸英文沒有意義!考台政英文非常有可能是決勝的關鍵!

 

最後祝福學弟妹們在考研的路上除了能考上理想學校外也能有不同的收穫,記得上天一定會給予每個人不同的考驗,所以遇到難題時換個角度去思考不要輕易放棄,最後一定能獲得自己最滿意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