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李庭云 2020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研
 

一、考研心得

       在考研的路上我認為「心態」和「朋友」是最重要的,也是最能支撐你繼續努力的動力!!!!!由於我是獨自考研的,剛進入補習班時半個人都不認識,加上看到系上朋友多采多姿的生活真的覺得很孤單,還好有讀書會的存在,才讓我在考研時有可以共同奮鬥的人。因此在考研這條道路上真的必須找到可以共同支撐下去的朋友,同時要盡量保持「平穩」的心態,在考研的路上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人、事,在面對這些問題時,盡可能往好的方向去思考,對讀書比較有幫助。

二、找到專屬於你的「考研動機」

     「動機」在考研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有動機才能支撐你繼續下去,不然很容易因為挫折而失去信心。其實很多人一開始的動機都比較薄弱,但是不管你剛開始踏入補習班的理由是什麼,只要你在考研的過程中慢慢發掘自己真正的考研動機,這動機便會在你面對挫折與質疑時支持你繼續走下去。

三、讀書方法-管理學

(一)暑期班:跟著趙敏老師走!背熟三本正課講義!

       其實管理學並沒有單一正確的答案而是邏輯的思考和訓練,因此在暑期班就要好好讀三本講義的基礎理論並且認真寫作業、多參考優秀同學的案例分享和思考邏輯,不要抱持著:這次是我要分享,我才要認真思考的心態。因為管理學不能一步登天,他必須靠平常的經驗累積,因此初期不適應都是正常的,只要照著趙敏老師的方法並且把握每一次的練習機會,進入個案班、題庫班時就會輕鬆很多。

(二)個案分析及題庫班:還是跟著趙敏老師走!時事很重要!

       在個案、題庫班會開始大量練習不同的題型,因此暑期班理論沒打好,在個案、題庫班會更明顯。在個案與題庫班很需要大量的案例來佐證自己的論點,因此平常就要好好看時事。每天認真做完趙敏老師的5個30分鐘外,也要記得反復複習基礎理論。在平常的作業、考試和課堂練習都要認真思考,盡可能和別人進行攻防,要勇於開口提出自己的想法才會進步得更快。

       在寫管理學時,要持續思考「為什麼要這樣寫」,並在開始作答前練習做「草稿」,幫助自己可以快速釐清思考的方向。事後也要好好訂正,搭配老師上課的講解再做一次深入的練習。

四、對趙敏老師的感謝

       感謝趙敏老師在考研的路上對我們的用心教導,雖然有時會覺得壓力有點大,不過也幫助我們在學習管理學的道路更加有動力,趙敏老師在考研的道路上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除了帶給我們專業知識外,同時也幫助我們找到勇氣並發現缺點。老師曾對我說:你到底在害怕什麼,怕東怕西什麼都做不了。當時聽到時其實很沮喪,不過也因為這句話,讓我在每次害怕時都會想到並鼓起勇氣,試著把事情做到最好。最終還是要真誠的感謝趙敏老師為我們做過的每一件事,希望老師能夠好好休養,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