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謝柏毅2020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研
 

一、前言

      原本是想選擇春季班及跟上楊莉老師的腳步,但在大三下因外務太多,同時陷入了校隊隊長、系學會跟打工的輪迴,因此在經濟方面從春季到暑期我都是上TKB,直到題庫班才上面授,但還是建議學弟妹能跟面授就跟,效果真的差很多~~

 

二、各科準備方法(經管)

【經濟學】

(一)春季班 ­(確實認分打好基礎、練英選準確度)

     雖然在大一有修過經濟學,但因當時年少輕狂,故經濟等於重頭來過,而我認為在春季班若能打好基礎即能領先在暑期班才踏入補習班的對手,因此我在這段期間選擇聽完TKB即複習內容並做題目,加上老師會發派作業並小考,而自己會把魔法書的題目也順便刷一遍,透過海量的練習,在春季即可以累積一定的選擇題實力及速度

(二)暑期班 (第二輪加深加廣、擬定讀書計畫))

      暑假開始為衝刺的第一階段,開始大家都有很多的時間靜下來讀書了,這時候我個經開始刷第二輪,而總經第一輪,而在這段期間我的目標訂為個經多練習在春季班覺得難或是跳過的題目及刷完魔法書的計算題,此外我認為暑假是黃金時期,時間很多但如何有效率的吸收並分配各科時間成了關鍵,經濟主要為搞懂總經的觀念脈絡以及個經的計算

(三)題庫班 (按時交手寫作業、確實做題目、撐住最後)

      到了題庫班離考試也剩差不多三個多月,此時雖然老師會先複習一下章節的觀念再帶題目,但我會選擇課前先複習老師要上的章節再去上課,如此一來你也能將自己讀時不懂的觀念抓出來,而在題庫班老師會發放題本(T系列)來上課,老師上課沒解的題目即為課後必須自己花時間寫完的部分,確實刷完各校題目,並搞懂不清楚的地方,今年榜單必有你的位置!

【管理學】

(一)暑期班 (吸收正課講義、英選、時事閱讀)

      管理學從暑假正式開課,在暑假老師即會上完三本的管理學正課講義,建議大家在上個案班前,務必要將三本講義理論背熟並將內容融會貫通,為個案班作事前準備。此外在暑期班也可配合老師上課進度及小考範圍來刷第一次的英選紅本,並培養每天閱讀時事的習慣,不僅對筆試大有幫助,對於往後的面試也有很好的效果

(二)個案班(訓練邏輯、讀書會積極攻防、上課勇於提問並上台)

  我覺得個案分析是自己最碰壁的時期,需要邏輯分析並與他人討論,建議大家在解個案及討論時,要勇於開口並提出自己的看法才能讓組員或老師有機會能糾正你的觀點或邏輯

(三)題庫班(落實5個30分鐘、按時完成作業)

  題庫班即落實老師要求的規則,如每天五個30分鐘、作業應該花多久時間完成等等,一定不要鐵齒阿,乖乖照做就是了。在這段期間你會發現有黑多人可能會退出市場,讀書會組員的流動,建議如果自己讀到心累時,可以找找班內大助教或是跟約老師聊聊並想想當初自己為何踏入考研這條路,努力必有收穫的

 

三、無時激勵自己

      8、9個月,不可能從起點一路衝到終點,過程中難免會有些事物阻止你前進,舉我自己為例,在9月的複習考我考了200名外,或是在準備各校面試時,自己的親戚突然過世等種種插曲,對於一個考生來說,沒有時間去難過,只能好好確實檢討自己的讀書方式並做好該做或老師要求的事。

 

四、感謝的話

(一)給老師們

1、給趙敏老師:

       從我的求學歷程,我發現我真的比較適合像老師這樣盯很緊的教學方式,老師訂下的規則就感覺好像老師無時無刻就在我們身旁監督我們讀書一樣哈哈,一刻都不敢鬆懈,也謝謝老師從一路的暑期班到最後的面試階段對我們的付出!記得在新年願望那堂課,我上台說了幹話後,老師竟然給我個擁抱,真的有很大的激勵效果,最後我想說能選擇趙敏管理學真好

2、給楊莉老師:

  雖然是題庫班才見到老師本人,但感覺老師真的有一種魔力阿,加上我又 劃到第一排,晚上上課前都在吃便當,馬上就跟老師混熟了,很謝謝老師在題庫班的用心,親手改每份手寫作業,比較有印象的是最後一份作業,老師在改完每一題後都在底下留些激勵的話,真的在很接近考試的時候很振奮人心,感謝老師用心的教學!

(二)給台中班宥蓁、梓芯大助教

      謝謝兩位助教的努力及付出並陪伴我們走完考研的過程,不耐其煩的為我們解答,祝你們未來一切順利

(三)給NTU116最罩讀書會

      大家沒什麼好說了,感謝各位戰友都挺過來了,每個禮拜的例行讀書會從一開始的開到很疲倦到最後的捨不得,真的很謝謝大家,沒有各位可能也不撐不到最後了,願大家都能到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