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傅鈞澤2020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研

一、準備類所:企研所(經管組)

二、補習班老師選擇

(一)經濟:中壢高點-高勝銘老師

(二)管理:中壢大碩-趙敏老師

(三)複試:台北大碩-趙敏老師

三、書籍

(一)經濟

1、高點上課講義(高勝銘班系)

(1)個經1-3回

(2)總經1-3回

2.經典題型個經+總經(企研版)

3.題庫班題庫T1-T5+總複習書1-2

4.高點考古題(上冊、企研版)

(二)管理

1、大碩上課講義

(1)正課講義1-3本

(2)趙敏心法

(3)題庫講義T1-3

2、Robbin英選

3、Robbin管理學(參考用)

4、策略精論(湯明哲)

5、大碩管理考古題

(三)英文

1、經濟學人

2、高中英文克漏字(晟景)

3、李盛光-台大研究所英文考古題(101-108年)

4、高點英文考古題

四、整體過程

(一)大二升大三暑假→大三下結束前

       當時先報了高點,只先補經濟(個經+總經上第一次),雖然第一次上效果很差,後面有些課程都線上補齊,課程常常跟不上,但是筆記就盡量抄(第二年就認真聽就好,我第二年拿舊講義上課),第一年還自己額外整理了自己的筆記、系統架構表(但覺得效果很差、第二年就沒做了),小考全部參加(第一年成績排名只有在第二頁),經典題型在升大四暑假前掃完第一次ㄝ然後線上課程在第一年都聽完了

(二)大三升大四暑假

1、管理:升大四暑假前管理跳槽到中壢大碩,遇到了偉大的趙敏

(1)連續10週

        講義每週好好讀、英選一週範圍內掃兩次、作業2題好好寫、讀書會積極攻防

(2)讀書方法

        跟著趙敏〝乖乖趙做^_^〞

(3)我喜歡把要讀的量切散成好幾等分到每一天:比如如下

週一:中壢大碩 管理正課

週二:講義讀熟內文

週三:英選寫完

週四:作業第一題

週五:作業第二題

週六:讀書會英文會話準備

週日:讀書會+改作業+英選遮起來掃第二次

2、經濟

(1)中壢高點

       先上個經-再上總經,上到11月正課結束。(第二次)

(2)讀書方法

      讀書前搞懂每個章節的“大標題”,知道這個章節是什麼、知道自己在讀什麼,心中有架構後再開始讀。再來好好讀熟講義+把課本例題遮起來重算+把課本圖在計算紙上重畫N次。行有餘力再掃經典題型、或是去高點會員網印去年小考考卷等等。寧可沒讀完,不可讀完卻不會的心態在讀經濟,所以念經濟速度慢到靠北,老高進入第二本獨占,我這週還在剛進入第二本,但獨占上課筆記就先吃抄,等複習到了再回顧,一句話就是:確定都撿完石頭(分數)了再進入下一章。

(2)讀書順序:

週二、週四:正課

週一、週三、週五:念熟大標題、讀熟課本、遮起來把例題重算、課本的圖重畫

週六、週日:掃經典題型

3、英文

每週挑1-2天讀經濟學人(建議學弟妹讀完自己試著口說summary,口試用得到)+寫2篇克漏字、加上讀書會會話擬稿、每日23:00開始讀一小時多益等等

(三)大四上11月-考前

1、管理個案班

     我每週作業都有寫交到趙敏桌上、好好分析個案層次,對政大口試非常有幫助,雖然上台被電得很慘,但收穫很多。

2、管理題庫班

     每週五題好好寫、考試乖乖參加、5個30分鐘好好做。我的做法是一天一題,偶爾英選的30分鐘會偷懶,但大體一週會做滿5天(英選建議順序:寫考古題英選近三年>重寫Robbin第二次>再重寫紅本第二次,紅本沒寫完而已)

3、經濟題庫班

     每週100題,我的做法是乖乖把當週進度重新去“再次重讀+算正課講義例題後再寫題庫班題目”,題庫班講義除了經研題目外“每題都掃完”,一樣速度超慢,倒數35天時我題庫班還剩2本還沒掃完哈哈哈,但考前就是乖乖做完了。

4、經濟考古題:趙敏老師讀書會附贈的考古題計畫,12月中開始,連續六週,一週排四個2小時時段

(1)12月中開始乖乖做,本人沒翹掉半次,把商研、國企、中山、中央的題目按步就班做完

(2)錯的題目:“做錯誤本”,把錯的題目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然後針對錯的觀念去翻以前正課講義,考場上就帶這本,超有效。

5、管理學考古題

      額,基本上我只把近三年中山、台大商研英選掃完,手寫沒自己額外亂寫,跟著趙敏每週模考就夠了。

6、英文考古題

      政大近三年(作文要練)+台大近六年掃完(額外買李盛光那本,行有餘力可以練到9年)+做單字錯誤本

(四)面試(北大、政大、台大國企)

1、口模練習:趙敏口模6次、高點口模2次

2、準備建議:乖乖練習、多找人額外練習,尤其政大的團體關

3、實戰

(1)北大:5人一起面試

      聲音要大,教授隔很遠,每個人平均發言兩次,針對個人+文章內容,我抽到職場監控的題目,教授追問說如果監控你的mail道德嗎?等等

(2)政大:團體關,一次5-7人

      然後發個案,針對個案討論,我抽到傳媒相關題目:什麼教授發文才300讚,但安心亞發文拿28500讚,試分析等等,建議把層次拉高,以管理者的角度分析,然後發言具體

(3)台大國企

     個人關X3(英文-個人資料-邏輯),英文關是憑真本事,我抽到SAP&500跟CEO薪水的關係。建議學弟妹平常閱讀英文文章就試著自己英文口說總結內文。

五、心態

     “穩健的心態、平穩的腳步,得到比念完重要”,我以這樣的心態讀書,重視讀完的章節考出來我都會寫,寧可沒讀完,不可沒讀好。白話一點就是如果時間不夠只讀完7成內容而已的話,我就要考70分,7成分數都拿到手。也因此一路走來念書速度很慢,偶爾小考前還讀不到進度,但就是慢慢把分數撿起來,穩穩得拿到手。

六、感謝的話

    首先感謝父母,出錢讓我考研究所

    感謝第一線管理學的趙敏老師:你的讀書會、小考排名、英文會話、Meeting等等設計真的很厲害,乖乖趙做榜單上真的有名字

    感謝經濟學高勝銘:課程設計完善、講義精簡,好好讀熟講義,完美切題

    再來感謝祝翔淼、曹泓鈞、吳采儒、沈靖棠、吳哲豪、孫嘉蔚學長姐們,一路上對我提出了指教與幫助,特別是小鳥,沒有你的指導沒有今日鈞澤

    感謝中壢高點經濟大助教-黃韋中

    感謝中壢大碩管理小助教-陳洛琳

    感謝中壢大碩管理大助教-江昱潔

   感謝讀書會組長:吳怡萱

   感謝組員們:嘉佑、立杰、郁絜、怡均、冠彗、庭瑄、芷菱、宛蓁

   還有政大團體口模的戰友們

   對我來說,你們不只是貴人

   你們是我永遠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