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江婕銨 2020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研
 

一、背景介紹

       前期半工半讀,中後期才離職當全職考生(誠心建議考生,如果無經濟壓力請全心投入準備為上策,不論你是應屆畢業生或重考生)

二、考科準備

(一)管理學
1、暑期班

      這是打好基礎最重要的階段,每週老師都會安排作業和小考進度,上完課回家除了準備這些進度以外,也會好好複習上課內容,前期理論套用的時候覺得很怪就會去問助教或是一起打拼的夥伴,藉由討論找到自己的問題也或許能找到不同面向的想法。老師有建立讀書會制度,在讀書會我覺得不像在上課人那麼多,有問題或是有任何想多就多踴躍提出,認真思考自己和別人的想法,我認為對這個科目的進步有很大的幫助。
2、個案班

       此時的作業和課堂內容難度遽增,我自己在上課時除了會將上台同學的構面做紀錄也會將每個被提問的問題記錄下來,然後回家試著再寫一次,個案班雖然沒有強制繳交作業,但是自己的積極程度是在管理學進步的關鍵,不可因缺少了要求而有所鬆懈。
3、題庫班

      確實做到老師要求的5個30分鐘,在時間分配上有問題或困難一定要尋求幫助,不容很容易因時間分配不均而顧此失彼。
4、心得
      管理學的學習我覺得最好一定要有夥伴互相討論(夥伴可以來自四面八方),我自己在考研的期間除了讀書會成員以外,也有認識其他夥伴,只要有空就會一起討論題目,思考有沒有不同面向的寫法,甚至是一起準備時事交換討論,加上在這段期間心情常常會大起大落彼此可以互相勉勵(這真的很重要),除了夥伴之外,最重要的是,請務必熟讀理論,他是管理學最重要的基礎,也是解題重要的工具,少了理論的基礎,遇到題目很理所當然的難以活用。

(二)經濟學
1、暑期班

      和管理學一樣,暑期班都是打好基礎最重要的階段,老師每週勾的題目還有上課範圍的課本題目一定要做!然後不會的話也一定要問到會!把課本題目弄到會之後再開始寫老師發的選擇題還有分類題庫,雖然量很多,但是也可以幫助自己熟悉題型、做選擇題的敏感度。到暑期班快結束的時候常常會遇到加課,雖然常常會上到不知道自己的靈魂去了哪,但還是要好好地掐著自己的靈魂,把經濟這個科目的基礎好好把握、打好!
2、題庫班

      老師採用的是題海策略,我自己是真的認真的做了每一題不論是選擇或手寫(所以考完後題庫本都有點捨不得丟)。而我做題目的順序是老師上課教的題目→手寫作業→題庫本的計算題→選擇,我自己覺得手寫就可以訓練到選擇,所以一定會把手寫認真地寫完,也把線圖認真的理解、畫過好幾次,在題庫班有不熟的題目也會去翻課本再做一次魔法屋,盡量不要挑題目,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學校會出甚麼。
3、心得
     對很多人來說會覺得經濟是很難的科目,但我認為只要勤加練習並且去理解它其實就會容易得多,然後閒暇時間可以多和夥伴討論手寫題可以使用的構面、寫的內容,這樣也比較容易幫助記憶

三、感謝語

(一)給趙敏老師
     從暑期班開始上課到考完為止常常在夢裡和老師相見歡:),但也謝謝老師的嚴格讓我在各件事上都能謹記老師的規則,並且做到自律,雖然和其他同學相比我找老師的頻率算是比較低的,但仍謝謝老師每次在我的作業上給的建議和鼓勵,讓我即便每解一題挫敗一次還能看這那些鼓勵,死抓著這個科目不放到最後一間學校考完~由衷的感謝趙敏老師~

(二)給楊莉老師
      老師每次上課都充滿了熱忱、活力,並且時時刻刻的像個母親勉勵著生為考生的大家,在題庫班的認真地改每一班多到炸的手寫作業,我很感謝莉莉老師在題庫班結束前在我的作業給我的評語,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也是我能一直堅持到最後的動力,也謝謝老師總是辛苦地奔波各地認真的教導。

(三)給宗麟助教
      除了謝謝助教在考研期間認真的準備每一堂助教課、認真的回答所問的每個的問題,也謝謝您也在我最低落不知所措的時候即時的給予我幫助、鼓勵,讓我可以正視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進而改善自己的缺點、調整自己的心態堅持到考試,您辛苦了~謝謝助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