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 曾昕2020

考取第一志願:師大管研

 

一、管理學

       我認為我的心得可以適合後段同學、程度普通的參考。在準備管理學的部分,我認為學習管理學的方法大同小異,很難說得更好,但在某些部分我認為是考試最重要、決定了最後的結果的因素。

(一)時間控管

       管理學是學習一門沒有完美的學問,包含考試在內。在有限的時間狀況下發揮你能夠考慮到的條件與想法,而平時的練習很重要,訓練快速反應與有效表達是一個努力的方向,之後才開始把漏掉的面向補上,會是比較有效率的學習方式。用這種方式學習會養成快速思考快速產出的習慣,並運用在平時練習、考試,才能在考場上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考卷。

(二)個人品牌

      常聽到管理學沒有一定的答案這個說法但一個較佳的、合理的回答可能就是普遍經理人會做出的考量與邏輯,因此其實是有規律的。在這些合理的回答除逐漸藉由上課、學習建立後,接著就是該與他人做出更好的差異性。而我的心得是,如果沒辦法做到程度上的更好,至少要特別一點,在相同等級比較之下,往往創意就能成為關鍵。

二、經濟學

      我的經濟學蠻差的,但也因此可能適用於大多數的人,心得也可以運用在心態上的調整上,避免表現差的科目發生不必要的影響。

(一)歸零心態

      每一次小考我幾乎都會考,但我並不會當作考試,而是直接慢慢寫,看看同樣的題目是不是真的會了,並且要注意題意是不是真的看得懂,翻譯有沒有翻錯,雖然每次都考很爛但我還是不會去在意分數,而是做題當時在想什麼,與後來訂正是不是真的會了。這些看起來很基本的事情,其實很重要,也是真的有效調整心態的方式。

(二)精華筆記

      我只有一本筆記寫大約十幾二十頁的A5大小,並且在最後寫考古題時才啟用,目的就是把真正不會跟一直在錯的觀念與想法、考古題的想法直接背記下來,不去理解,只要把這些最後的問題修正,就可以有明顯的差別了,而這本筆記上寫的,除了你自己的錯誤外,也代表著同等級的競爭者會錯的,考題就是會考你不會的,你會的不會考。

三、感謝

     謝謝趙敏老師的指導,老師對學生的照顧是會使人欣賞、學習的方向,在學習的過程中更是培養要成為經理人的基本態度與做事方法,我覺得是比考試、學科更重要的事。也很謝謝助教宗麟宏儒,持續關心同學,直到考場與放榜後的去向與選課都給我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