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道大學應用英語系:張家綺2012

考取學校: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 正取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 備取

                 東海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 正取

「如果我沒遇見趙敏老師,翻身絕對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一、 豐富人生下的挑戰,我的毅力與堅持

在豐富的人生下,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靠的是我的堅持與毅力。其實在明道大學英語系之前,我讀的是華岡藝校西樂科。以前的夢想就是能當音樂家或鋼琴老師,所以每天只知道努力練鋼琴、小提琴的情況下,導致學科變得非常爛。但如今,我翻身了!!我考上高雄餐旅大學餐旅管理研究所啦! 想一想真的很不可思議,我很感謝趙敏老師的督促、教導,如果我沒遇見趙敏老師,”翻身”絕對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趙敏老師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老師,處處位學生著想,激勵我們,讓我們能懷抱著期望、夢想堅持到最後一刻。

二、準備研究所

我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才決定要考研究所,所以時間真的非常緊迫,且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考研究所了。

暑期班

要升四年級時,因我在大學的學分已經修得差不多了,所以要上的課也變得非常少。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放棄暑假的玩樂。我一個人從彰化搬來台中,過著念書、上課、開讀書會的日子,還好趙敏老師有幫我們組讀書會,讓我在台中有一起打拼、考研究所的好朋友,且讓我在台中不是孤單一個人,所以我真的很感謝老師對學生這麼的用心。

我本身是非相關科系的學生,對算數又有障礙,且高中時也沒算過數學,更不懂統計學到底是什麼。重來沒有碰過統計學、管理學的我,那時我真的很怕會落後人家一大截,怕搬來台中和補習根本就是白忙一場。暑假讀書時,很想放棄統計學,但趙敏老師一再提醒,只有讀一個科目是考不上的,不管怎樣都必須堅持下去。老師的提醒,讓我有把管理學理論K到爛熟、把統計學努力搞懂的動力。

秋季班

在秋季班,我開始補習餐旅管理TKB。因為那時我一心只想要考餐旅管理研究所,所以我只補了餐旅管理。但事實上,如果想要考餐旅管理研究所,應該必須再加補觀光才對,且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觀光與餐旅管理研究所的考科是觀光與餐旅管理。因為我沒有補觀光,所以高應大也就無緣考上了。

要考休管組的學弟妹們,管理學真的很重要喔!雖然休管組必須再加讀2~3休管類科目,但其實你有管理學的基礎,加讀的科目根本不用花太多時間讀。本人讀餐旅管理,每天只花了半小時到一小時。因為餐旅管理和管理學其實有很多雷同處,有些理論在管理學在記過、學過了,所以有很多理論根本不用再花時間記。我秋季班除了餐旅管理,我還繼續補管理學個案、統計學。

題庫班

我題庫班時,雖然統計學在暑期補了一輪,但對統計學還是有很大障礙,所以我決定重新補第二輪。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對自己負責,無論如何每個禮拜的統計學我一定要繼續到班上課、考試,我一定要把統計學救起來。我管理學每天都有按照趙敏老師的方法念書,再忙都會抽空完成每日的3.3.3.。學弟妹們,一定要努力執行3.3.3喔!

三、感言

雖然準備研究所的期間,真的很辛苦、很有壓力,但這一切熬過了,感覺真的很開心,也很佩服我自己終於辦到啦!!!! 學弟妹們,要發揮你的毅力堅持下去喔!撐過去就是你們的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