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蔡宜真2012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研

支持你繼續走的唯一動機!

我是重考的學姊,第一年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考研所真正的動機,只是因為朋友考也跟著考。當時準備經管,後來考上高科行銷,也繳完學費。一切的改變就從走出去開始,到了美國後思考未來要做甚麼,「進捷安特並且爭取到荷蘭派遣的機會」,這個動機是我重考也是一直支持我到考完最後一刻的動機!那你的動機是甚麼呢?

管理學的準備方法:

跟著老師走就對了,或許很多人都這麼說,但真實卻是如此!!相信很多學長姐都會介紹自己準備管理學的方法,那我就來分享去年失敗的經驗,希望學弟妹能不要步上我失敗的後塵。

去年失敗的教訓:

1.最後管理學沒有hold住重摔。去年暑假時很認真的在準備管理學,到進入題庫班初期時,模擬考完發現經濟不慎理想,後來重壓經濟,此時老師交代的管理學勾選題目都寫個交代,有的連草稿都沒寫,這就是慘痛的代價題庫班是個關鍵時刻!到後期雖然時間大部分都會在經濟,但管理學也要hold住,老師勾的題目至少要想過並寫到草稿程度(整體主架構要出來,細項想個主要的東西),只有一起hold住才有足夠的彈藥上場。

2.不靜,焦慮心慌。友情,愛情,親情。只能說會支持你的人,就算你在忙他也會支持你!換個角度想,這時候反而可以看出對方是不是深交的人。聖誕節、跨年、生日節日,少過一次真的不會怎樣,這可以看出來你是不是有決心,就算最後結果不好,至少我有努力撐過,總比沒撐過而失敗後悔來的好。

準備過程的心境:

當你想得到某一樣東西,必須放棄某些東西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全世界會聯合起來幫你

1.紀律:規律的生活有助於精神充足和減少焦慮,每天固定幾點起床和睡覺,甚麼時候該做甚麼事。

2.專注:相信準備過程中有大大小小的考試,不要去斤斤計較每一分,因為不代表小考好,最後結果一定好,因為還有心態調整的變數!我是要求自己至少要在常態分配中。最重要的是去思考問題在哪,如何改進,一次比一次好;就算考的好,還要繼續維持,今日成功明天就丟,因為後面有多黑馬。

3.穩定:到最後大家都知道讀書的方法,大家都一樣很努力,這時心態調整成為關鍵,心態如果能穩才能成為一匹黑馬。樂觀和感恩的想法會讓心比較靜,如果還是焦慮心慌,可以運動或看個電影激勵自己。

儘管中間會有些因素干擾,不要亂想,因為那根本無意義,而且不存在,都是自己想出來的,stop亂想!那只是在考驗你,往前跑,去完成你的夢想!!

讀書方法+動機+心穩定=才能拿到最後的成功。很多人讀書方法對了,動機也有,卻意外高分落榜,是因為到後期常常會焦慮心慌,只有心越穩,每天努力穩穩的走才能拿到最後的成功!

考前的心境:

每天努力心穩穩的走,我很努力用功,至於會上不會上不是我能決定的,是老天爺才能決定的!(超感謝趙敏的這番話><)

給趙敏老師的話: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好的老師,付出最大的時間精神且不管在唸書方法或選校方面,都很耐心的指引我><。讀企管那麼多年卻不知道自己在唸甚麼,覺得不管是不是要考研究所,一定要上趙敏的管理學!因為可貴的是在於學到邏輯性的思考,以及從老師身上學到積極和效率,讓自己變得更有想法,更有執行力,也改變了我,學會如何去感恩,希望自己也能為社會貢獻的一天,也決定到印度當短期志工教書。真的很謝謝您!我人生中的貴人,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