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南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林佩璇2012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商研

「趙敏老師給我的不只是管理學的理論,老師給我的還有態度、還有對於自己的省思」

經濟-暑期班

暑期班我給自己訂下的目標是楊莉老師的四大本課本例題和楊莉老師發的無限英選!暑期的時候有些同學已經聽過很多輪了,所以其實暑期班的小考會受到無限挫折,但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參加小考!進度追不完還是要追,千萬不要想說什麼自己要走自己的進度,這樣很容易自以為很強然後大考就跌死(攤手)。

因為生性懶惰,所以我不太愛抄筆記,我只抄課本上沒提到的部分或是解題小祕招,可愛的女孩兒此時就不要再要求完美筆記了,快速、跟上進度才是重點!楊莉老師每次上課都會發很多英選,我都會利用瑣碎時間寫完(像很累很想回家的時候就會默默吃點心配英選,很想吐還是要吞下去!)經濟是沒有範圍的科目,藉由英選可以釐清很多細微觀念,也可以補充課本上沒教到的部分。千萬不要小看英選,今年上考場我就有看到一模一樣的題目喔!

經濟-秋季班

秋季班複習理論的時間就大幅降低,大部分時間用於解題。我會拿出一張活頁紙在上面寫下每個理論的重點標題,然後自己看著標題回想重點,忘記的就再補充關鍵字,再搭配經濟題庫複習,就可以達到效率效果兼具喔!

約莫在十月份的時候開始練習問答題,建議經濟問答題不用從暑假就練習,因為問答題要整個理論融會貫通寫出來才漂亮,而且利用管理學的架構寫經濟問答題超好用ya!

經濟-題庫班

楊莉老師的經濟題庫會練習大量企研所題目,老師幾乎每個禮拜都發一本新講義,所以每次上完回家就要狂飆,不然進度永遠跟不上!在寫完一輪以後我會把老師勾的重點題型還有時事題撕下來,再另外獨立成一本重點小題庫,在題庫班結束之後我每天都會把重點小題庫再練一次,在考場上看到類似的問答題就手工複製貼上。

管理

其實管理學的心得就只有「聽趙敏老師的話就對了!」因為以前沒讀過管理學,所以我真的是老師說什麼,回家就做什麼。暑假的時候真的很難熬,每次作業都要寫很久,建議同學作業寫不出來的時候就去多看看雜誌,一開始看文章很難看出心得,可以先從商業周刊以前的管理相對論下手,看久了自然就會培養出感覺,練習用上課學到的構面整理文章,多練習寫作業就會順手囉。讀書會會分配每個人有負責的雜誌,但自己私底下每種雜誌都要多翻多看,隨時掌握時事和各方說法。

老實說一開始上管理學真的覺得很麻煩,老師很多制度都是要慢慢才能體會箇中美好,像是組讀書會一開始也覺得好麻煩喔,但相信我,讀書會同學真的幫助非常大,當其他大學同學都在玩樂、男朋友嚷嚷你都不陪他的時候,只有讀書會同學懂你的苦阿!!!回家跟爸媽聊天的內容都從大學同學完全變成讀書會同學,雖然只有相處八個月,但這關鍵八個月完全患難見真情,讓你完全愛上讀書會,大家一起苦中作樂、南北征戰的回憶之後都回味無窮喔!

讓我說個題外話

考研所真的沒想像中簡單,也沒想像中難,重點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完全脫離放蕩的大學生活。考研所期間,我把每天每個小時的進度都規畫好,然後嚴格控管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規律運動,控管自己的身體狀態也是考試的一環喔。了解自己、適時釋放壓力也很重要,像我讀到晚上十點以後回家就完全不碰書了,就一直看電視打電腦,但前提是每天自己的進度都要完成喔!

感謝感謝再感謝-趙敏老師

感謝管理學因為有趙敏老師所以完全沒在怕哈哈!老實說一開始考研所的動機可以說是沒有動機,但跟著老師的課程,老師給我的不只是管理學的理論,老師給我的還有態度、還有對於自己的省思,因為這些省思,也開始漸漸了解自己該做什麼、想做什麼。感謝老師的堅持、嚴格,其實上到題庫班的時候,每次上課都會嚇到胃痛,上完課吃晚餐的時候我們讀書會就會歡呼「喔耶今天又順利活下來了!」(那時候真的超怕老師),但也因為老師嚴格的扎實訓練,練就我們在考場上臨危不亂的精神!

模擬面試那時候每天都無限崩潰,一邊準備備審和模擬面試,另一邊又在持續放榜,我每天回家都在客廳翻滾鬼叫,我們很辛苦但老師更辛苦,那幾天老師都沒吃晚餐回家還要幫我們改備審,真的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為我們的付出,連我阿爸都說他也想寫感謝信給趙敏老師,哈哈。

感謝感謝再感謝-助教們

感謝大助教鄢代聞和小土雞,助教自己要上課又要管理我們這些迷途羔羊真的很累累,尤其現在回頭看自己以前的作業就不得不說助教太偉大了!一開始的作業如此慘不忍睹助教還一個字一個字看完,實在太感人了(拭淚)。助教們的幽默風趣也讓我們上課的時候輕鬆許多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