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夏仲良2019

考取第一志願:師大全球經營管理

一、前言

在這邊有一句話想要送給正在考研路上的你們,而這句話也是一路伴隨著我自己走來非常重要的一句話,【寧願戰死沙場,也不願一輩子庸庸碌碌】,在這八個月或許是我人生目前最努力的八個月,正確來說應該是六個月,七月初結束在越南為期八個月的海外實習,最終也在八月中時,毅然決然放棄前往海外的工作機會,為的就是,我想要真正的為自己的人生奮鬥一次,這時的我完全不知道未來想做甚麼,我只知道自己想做個很厲害的人,我想創業,但……我甚至不知道要怎麼開始,更別說我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那時的我很迷惘,但也知道自己沒有時間猶豫,便根據母親的指示,直接跳過補習班的選擇,加入了台中大碩的行列。

二、歷程心得

(一)前期:(頂呱呱時期)八月多加入這個大家庭,而經濟前期是選擇使用TKB的授課方式,一開始我非常抗拒加入讀書會,但是這邊跟所有考研的同學們說,沒有加入讀書會的學生幾乎同等於提前落榜,兒也奉勸所有考生,除非是在經濟或者是種種完全無法解決的問題之下,絕對不支持各位使用TKB授課,因為人是有惰性的,而且永遠都有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時候,加入讀書會後,要勇於表現自己,這邊的表現自己是說,要勇於表達自身的意見,並且抱著要不停學習新東西的衝勁,每天都要比昨天更進步,並且不能只進步一點點,要每天都有學習到不同的東西,重視每一次的隨堂測驗,因為隨堂測驗考得很好的人,沒有理由在模擬考甚至在最後的戰場上失手,這就是每天不段提升自己的關鍵。

(二)中期:(必取時期)在這個階段約莫離第一間學校的入學考試相差步道兩個月,心智不堅定的,或者是比較幸運的人可能推甄上榜了,亦或者是突然決定要出國唸書的人,恭喜自己我堅持下來了,但是接踵而至的是,我重壓了管理學,忽略了經濟的重要性﹐這是每個人都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人在做事情時總會對投資報酬率高的事情產生成就感,而去淡忘或者選擇性的遺忘,自身最大的缺點或者是弱點,而我也曾經犯下這個錯誤,多數的人,可能會選擇欺騙自己,對館應組有興趣,而遺忘了當初的初衷,但也感謝當初的自己並沒有放棄,這時讀書會就是你最好的夥伴,還有補習班的助教,當時的我告訴自己,我要把所有今天發現的經濟或者是管理問題都解決了,我才肯去睡覺,不然我晚上會無法入眠,我一定要做到把沒一份經濟老師給的作業,或者是自己所設下的目標都搞懂了,我才能睡得安心。

(三)後期:(考研階段)這是這段旅程的最後一個階段,更可以說是最煎熬的一個階段,在我們準備上考場的時刻,必須要沉住氣,因為每天都有學校在放榜的感覺,然而放榜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不管上榜與否,不可以被打敗,維持初衷,永遠要記得,最終一定會有一件最適合自己去念的學校為自己打開大門,不要急著去證明甚麼,更別有與任何人有任何的比較心態,只要一步一步地準備好自己,把自己調整到一個最適合上戰場的心態,給自己一個最好的交代。

三、感謝的話

1. 想謝謝趙敏老師:從不後悔報名台中大碩,雖然比其他補習班高壓,但是真的看到榜單時,一切都值得。在333時被您念過,對自己非常的沒有自信,甚至連自己曾經一開始的目標都曾經差點放棄,但是最後謝謝老師的鼓勵,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甚至敢在上課主動舉手發言,雖然沒有上過台講話,有點可惜,但是如果有機會成為助教,我會很努力的磨練自己,真的謝謝老師。

2.想謝謝助教羽彤以及小助教玉卿:所有疑難雜症都可以給我建議,以及一個很有建設性的解答,雖然有時會是有點健忘和沒自信,但是謝謝他們的包容,與建議,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他們。

3.我想感謝我的讀書夥伴柏宜還有姿雯:謝謝柏宜一路以來的支持與陪伴,還有姿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的經濟,最後有這不錯的成績,一定有很大一部分是你們的功勞,雖然未來歌分東西,但是還是希望大家都有很好的發展,認識你們真好,真的很幸運。

4.最後想謝謝台中大碩的各位:這八個月來辛苦了,雖然沒有考上自己最鍾愛的那間學校,還是留下了點遺憾,但是得不到的永遠最美,但轉身之後,那個自己的選擇,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老天最美好的安排!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