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陳孟君2012

考取第ㄧ志願:成大國企

考取心得

我二年級就開始補習因為自己並非本科系學生,所以覺得一定要儘早準備。其中經濟學與統計學的進入障礙真的很大(我是考經管組),統計聽過一輪之後就覺得無法勝任所以就直接選經管兩科。但選了之後也必須要有一個認知,就是要盡量保持兩科成績都中上。當然有時會遇到是要維持自己讀書進度或班內小考的困境,我是選擇每星期要跟上老師進度,有上過課或開始上課後就知道,尤其是暑期班所有老師會瘋狂飆課,如果這星期沒跟上進度也會影響下星期。

從春季、暑期、個案、題庫班都會有一定的撞牆期或怠惰。其實我覺得應該都要給自己適當的休息以及運動,以免到最後體力不支撐不下去。但是必須緊遵一個原則就是不可太過放鬆,我在這期間就算想放鬆,通常也是一個下午或一個晚上逛逛街,千萬不能玩過頭。

讀書方法

管理學

暑期

作業要按時寫,切莫為得高分而寫一份作業花太多時間,但是寫作業時也要認真思考才有意義,也要養成廣泛閱讀雜誌的習慣,還有基礎理論的熟悉度也很重要。

題庫/個案班

老師每星期都會勾一些題目要同學練習解題(警告!!請一定要練習XD),一定要每天都思考,考試時才能維持寫感。通常開課時老師已經交代每天的333我因為是考兩科,又覺得學校課業應付的來所以都偷偷把90分鐘的讀書時間加成180分,呵呵!!但是還是要看每人讀書時間進度及合適時間啦。

考前

每天都要繼續333也要自己練習小考,以免正式上考場時腦筋遲鈍寫字太慢,並確認已蒐集各類型的案例。

經濟學

春季班

此時老師上課步伐還算慢,王喆老師都會勾一些題目,時間不多的同學至少把它做完。我當時是幾乎全部(含老師沒勾的)都算,有些財金所題目真的太難我就跳過。那時我幾乎當週課後會把進度內題目算完,隔週再問老師,王喆老師其實不只上課很有趣,也很耐心回答學生問題。以我是文科的學生而言,有時常去問老師很很很基礎的數學,老師也知道我的難處,也都一一解說之。

暑期班

暑期上課速度真的之快,但是還是要盡力HOLD住進度啊,尤其是三科的學生一定都是要有鐵一般的意志。如果真的不行作業以及基本題也一定要會。

題庫班

我很推薦王喆老師的題庫班喔,老師會告訴我們要上題庫班一定要把基礎完全打好,老師題庫班時會教一些不同的解法。經濟學題庫班時就是要配合考古題了,還有也要每天練習寫簡答題。

考前

還是每天持續考古題,簡答練習,以我而言我有考的學校,我都做兩次考前一天再拿出來再檢視一次。

對未來考生的叮嚀

1.老師囑咐事情不論事什麼都要盡量做到,此外雖說考前不宜過度緊張但也不能太放鬆,總而言之還是要看書。

2.建議正式上考場前,先報一間試考,我自己是考到第三間時才覺得時間分配恰當。

3.推薦一個叫qmag的網站,裡面有很多雜誌!!

感謝

對趙敏王喆兩位老師的感謝不在話下,同學們上課之後就會知道老師們都是用生命在教學生啊!

此外還要感謝助教及職員們。分別是佳穎、敏淳助教(還有王喆老師的助教們),都犧牲自己十分多的時間來協助學生,在補習期間除了學到知識,也受到許多照顧。也感謝趙敏老師這期間的付出,並以讀書會制度照顧到每一位同學。 

Email:qqssy0509@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