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陳靜萱2012

考取第一志願:政治科管

「每當念書唸到累了,其實趙敏老師的臉也是一種提神的方式」

準備過程:

經濟

1.經濟的基本功

不外乎就是熟能生巧這個技巧,題庫的選擇題,為最基本的重點,考管理所的學弟妹們,不用太過練習艱澀的問題,掌握基本,就能拿到絕大多的分數,另外就是問答題的練習,問答題在今年的管理所的考題瘋狂的出現,學弟妹可以在秋季班就開始練習問答題的解題,這樣在考場上才不會手足無措喔

2.經濟日報的閱讀:

定時的關心時事,能同時準備經濟和管理的時事題型,事半功倍,對於問答題的解題深度上也有一定的幫助

管理

1.基本理論

在暑期班以及秋季班,基本上建議學弟妹只要把管理理論念的融會貫通就可以囉,其實在考場上寫道版本三就已經很足夠了,理論的扎實度會遠比版本的花俏度來的更重要

2.案例累積

管理學的案例,我覺得定期的更新以及follow是很重要的,多看看雜誌,能增加自己的案例量以及自己的見解深度,雜誌的看法秉持的原則就是重質不重量,扎實的吸收一篇遠比雜亂無章的看了一百篇還來的有用

感謝:

當初準備重考,其實心裡面很煎熬,經過一番考慮決定還是給自己一次機會,很慶幸當初的決定,才會有今天的結果,很謝謝趙敏老師以及高昇老師的指導,重考的路其實很孤單,但是很慶幸有趙敏老師所組的讀書會制度,有這些戰友的相伴,其實讓我更有力量以及踏實的準備重考過程,每當意志變脆弱時會想想趙敏老師及高昇老師在上課所講的話,通常就會動力回來囉J 

ps.趙敏老師的兇狠表情現在還很清晰的在我腦海裡,每當念書唸到累了,其實趙敏老師的臉也是一種提神的方式

給學弟妹的話:

親愛的學弟妹們,心法在我考試的這兩年中,一直是個不可或缺的心靈乾糧,當你們念書唸到快崩潰,唸到快歇斯底里時,我覺得此時此刻就很適合拿出心法來看看,很神奇的是會有莫名的激勵作用,我說不出原因為何,但是就是很有用,等到10,11月時感受會更強烈 ,另外我建議學弟妹們,當你們已經想好研究所的動機時,可以寫在一張便利貼上,貼在房間最顯眼的地方,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記得!初衷是很重要的,還有考試前記得去拜拜讓自己心安一下,這樣就一切ok啦,祝你們考試順利

最重要的是趙敏老師請好好保重你的龍體,祝您未來的榜單都開紅盤!!!天天龍心大悅!!!

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聯絡

聯絡信箱:sunrisebz@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