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蔡宜臻 2012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行銷 

打給后! 迪兒學弟妹,話說不到一年前我才正在看這本心靈葵花寶典,怎麼那麼快就換我們寫給各位了~當大家在看這本葵花寶典時,代表大家要準備咬緊牙關衝囉!

先和大家分享如何調整心態吧! 考研究所的動機很很很重要,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妳就要靠著這個動機和夥伴的一起殺殺殺! 可是別慌,跟隨著親愛的趙敏大人,妳也可以是匹大大黑馬的。

我是大三下才開始補習,所以比大家都還要慢起步,我同學都不知道聽幾輪了,可是別慌!穩穩的踩妳也會是大黑馬,因為要全心全意衝,所以總是往圖書館不然就是科行跑,把所有邀約推推推,撐一下就過了,妳一定可以苦盡甘來的!換個方向想,推掉邀約可以省錢,還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多麼一舉兩得,那時候我只為一個目標!翻身!翻身!不要再當私立的學生!翻身!

撐下去! 就對了!考科準備: 我是準備三科的學生,雖然比較辛苦,可是也因為念三科,相對競爭對手比較少!妳有優勢的

經濟學:

經濟從春季班開始聽,跟著高昇老師的步調走,回去一定要做電話簿,並且每次的模考都要考,才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會哪以需要加強,秋季班則要去參加老師的小測試,再那邊可以認是高手神人喔!

進入考前三個月穩住腳步,開始衝考古題,不會的話趕快問人,因為我們是以讀書會一起讀書的所以可以趕快找到神人,把經濟分成總體,個體喔!每天都要念到這兩科

高昇老師真的很強,可是經濟學不是跟著老師就有用,要練習在練習,老師每次交完就趕快複習,不然就算聽了好幾輪椅是沒用的,因為國貿系都只是學皮毛,所以一開始春季班我有點像鴨子聽雷,但慢慢抓到訣竅並且每次上完課一定會複習和預習,就算不是本科系的學生跟著高昇老師妳也可以變高手的。

統計學:

統計學我是把它當副科,所以在時間分配上並沒有像經濟學那麼多,不過每天都要練做題目是重點,我是上張濤老師的統計學,雖然老師超嘴砲又愛喇賽,可是老師對學生超級用心和耐心,春季班我只要一上完課有問題一定都馬上問老師,就算是超級白癡的問題老師也都會很耐心的講到妳會,而題庫的話若是抓三科的同學又把統計當副科的話,我建議不要一下子挑戰太高難度的題目,把基本題型和考古題做熟就對你非常有利了,我的統計底子不是很好,所以做題目一定要有原因和理由,每次問朋友問題他們都會說~這是直覺阿!當下超想打她的頭,可是換方向想,妳要向他一樣做到爐火純青妳將來以會是靠直覺的,統計學說起來就是一個通則,而且有標準答案不像管理學比較主觀,把基礎觀念弄好和手感是我覺得做統計學最重要的一環。

管理學:

當妳拿到這本寶典,相信妳一定會在趙敏老師的薰陶下...成長,趙敏老師的讀書會制度是我最推也最感謝的,讀書會會是妳未來幾個月裡的精神支柱和妳的競爭優勢來源,管理學在研究所的答題方式布在是大學中的”背多分”,在管理學中要學習如何思考,而不是只是傻傻的被解是名詞和寫作文,管理學算是我拿榜單的關鍵,在所有企研所中,趙敏的學生不是只會嘴砲,而是真的活頭腦有在想,這也是拿分關鍵。

讀書會的運作是我的實力來源,在讀書會裡要盡量表達自己的意見,被砲也沒關係妳要學習如何去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也要學習如何從別人那裏接受建言,在接下來的日子他們會跟妳一起唸書一起開會一起討論一起競爭,對讀書會要全心全力的付出,相對的別人才會百分之百的對妳分享。

學習管理學的要點:

固定的課外雜誌閱讀,例如商周、經理人、動腦等等,這是你累積實力的重點,當準備考試的這些日子裡,這些雜誌變成我忙裡偷閒的好物,閱讀完這些文章可以運用到每次的作業或是管理考題上,這可以對妳以後答題有家深印象的作用,除了雜誌外,讀書會每個禮拜的分享和問題討論是動腦重點,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讓別人給妳建議事非常重要的,管理學是靠每天練習累積而成,所以在準備考試的這幾個月,每天我唸管理學得時間最多兩小時,但是每天都要練習都要複習,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每天扎實的累積實力是妳到考場上殺殺的重點。

春季班:

經濟學:基礎的建立,以老師課本的題目為主,老師勾選的題目要做,可先慢慢開始做英選。

統計學:把基礎觀念都先搞清楚,法寶開始慢慢背,以老師事題習題為主,有問題馬上問,張濤有線上教學,可以對比較不熟的地方重複複習。

暑假班

經濟學和統計學都有一定的基礎了,這個時候是加緊複習的地方,統計學和經濟在此時都有第二輪,因為已經聽了一輪了比較有印像,在此時就是要趕快補足自己春季班不懂得地方,都先以各科老師給的題目做為練習要點,經濟學很重觀念,一定要在這個時後弄到很清楚,在後面衝刺的時候做題目會比較得心應手。

管理學:暑假班開始全新的一輪,跟著老師做基礎管理學的學習,加上每天30分鍾文章的累積,管理學的答題方式會因人而異,所以在這個時間要慢慢培養自己的習慣答題方式,以及多元案例的使用和應用,讀書會在這個時候的建立很重要,成員間的分享是讀書會成敗要件,妳要有取得就要有付出,互惠是讀書會成功運作的關鍵。

每次功課都要認真且用心寫,一開始腦袋會轉不過來,不過習慣了就會如泉水般狂湧,作業的成績也是妳繼續努力的強心針,不過一開始大家大都不太順,所以堅持再堅持,妳會抓到訣竅的。暑假班要盡量練習英選和作題的習慣方式,暑假班先不要一直求版本,把基礎打穩後面一定會苦盡甘來。

秋季班:

經濟學作最後衝刺,把經濟學當成兩科,總經跟個經,我每天各給他們3~4個小時,高昇老師的測驗一定要去練練,可以去練速度以及知道自己哪裡不會哪裡不熟,然後趕快請教旁邊的高手,此階段我都在作老師的題庫了,雖然都有去上課,不過只要是我都已經懂的部分,我大多都會作自己的事,就是衝題庫,衝到題庫都破破爛爛封面封底都消失不知到哪去了,可是看到題庫就覺得很爽,可以在這個時後準備開始做分校的考古題,我個人覺得高昇老師的題庫就很足夠了,而且會發上屆的考古題,這方面超推一定要練習,如果還不放心,我推高盛銘的總經(千萬別去大碩櫃台問..很白目..這是高點的書..拜託千萬別作這種事:) ,這時候是衝經濟題目和手趕得好時機喔,因為你前面都已經把基礎觀念打好了,這個時候就來衝自己的實力囉

統計學:我當副科,所以這個時候我每天只給他2.5~3個小時,我只有練題目和複習法寶,因為我考的都是三科的學校,所以不會太艱深,我推薦張翔老師的考前30天,只能說他超好用,把整本弄熟妳也熟了,因為張濤老師也有讀書會制度,所以我們在統計學也有讀書會,這時高手夥伴最重要,一定要去黏高手喔,統計學我考古題每天會寫一份,然後加上張濤老師的習題就差不多了,因為我時間也沒有給他很多。

管理學:題庫班個案一定要上,每次的上台練習也是經驗,雖然我嘴上嚷嚷說一定要上台,可是我組員都叫我俗仔….我害羞嘛~可是一定要動腦是關鍵,題庫班每次的作業盡力寫,但一定要控制時間,因為到了這時候管理學應當已經有一定基礎,不要積一堆然後花一整天來寫,每天各科都要均衡,這樣腦袋中才會有感覺,寫管理學手感很重要,每天的練習我覺得是重點,跟著老師走就對了,這個時候就跟暑假班不一樣了,如果你實力許可,開始追版本八。

考前:

離考試前還有一兩個月,這個時候別慌,是衝考古題的時候了,這時後趙敏老師會教你如何排進度,只要按照這個進度走,穩穩的做一切就ok了!

此時的重點是:生理時鐘、考運的準備、考試事宜,這些趙敏老師會在題庫班結束前給妳愛的叮嚀~啾咪

考運很重要,所以要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喔!學弟妹們~只要有努力付出就會有收穫喔!翻身吧!各位加油!

超級感謝大啾咪給趙敏大人兒

老師~真的超級感謝感謝妳的,妳把我們當做自己的小孩再叮嚀真的超級給她窩心的拉!雖然我不常去問老師問題,可是我都在下面默默吸取妳的精華,妳每次的叮嚀每次的教誨都銘記在心,也超感謝我當初在選學校的時候老師給我的建議,我一定會保持的趙敏精神和九9成法的精神繼續在研究所努力著!!!老師兒~感謝感謝再啾咪~~~~!!!

                                                      九9成法 蔡宜臻Sodagreen_amov@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