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陳宛瑜2012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國企

「謝謝趙敏老師的言教和身教,讓我不允許自己有任何的怠慢」

身為中文系的學生,當大家一聽到準備管理學的同時,就會大鬆一口氣的對我說:「還好,管理學就是打嘴砲的科目嘛!」上了趙敏老師的管理學後,這個觀念將永遠鄭重的成為錯誤。

趙敏老師的教學風格與其他補習班老師差別甚大,幾乎是像國高中班導師一樣的照料與操心,老師了解到其他科目對學生的負荷也很重,因此在每個階段都能明確的告訴我們該如何準備,讓我們不用分心思考管理學的準備方向,只要按照老師的節奏與吩咐,就能逐步的進步,其中我認為老師給予考生最大的幫助在於:讀書會、雙周模考、一對一報考學校分析。

管理學此科目既深且廣,每個生活周遭大小時事,都能成為考題,這時候讀書會的組成就能夠發揮最大的功能。資料蒐集、案例探討、作業訂正…等等,讀書會成員不藏私的分享,讓重新被趙敏老師定義的管理學,變得更親切更容易上手。

手感對管理學來說更是加倍的重要,若平常不養成時常思考、討論的習慣,管理學馬上就會變得生硬且難以超越,所以趙敏老師除了在課堂上會直接與同學問答互動外,其餘沒有排課的時間,也持續運作讀書會,固定的念書方式、正常的作息,都是老師在當考生時期的親身經歷,直接複製老師的成功方程式,讓學生們都能更快速的進入狀況!

還記得度過暑假的基礎課程後,我感覺到所有的管理學理論都變得又活又實用。理論是出自於實際案例的構成,而每個時代、環境的改變,又促使企業不斷創新經營模式。新理論的不斷催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管理學的博大精深,不只在於生硬的課本理論,而是在於時代巨輪下,無奈跟著滾動或者前瞻地使巨輪滾動的人們,一次又一次的寫下、推翻成功案例和理論的佐證。

如果不是上了趙敏老師的管理學,我想我永遠無法為管理學寫下這段定義。

讀書心得

暑期班

因為趙敏老師的教學方式較別於其他老師,所以在暑期班課程排得最緊湊的時候,管理學的作業及讀書會meeting,我認為對初次接觸管理學的同學來說,會較為吃力,但是只要充分發揮零散時間,多利用吃早餐及搭車的時間思考,就能加快管理學邏輯思考及上手的速度。而關於管理學每個禮拜的作業,絕不積欠的規律進度,讓我能夠完整安排各科念書時間,還能讓自己有多餘時間,請教老師及同學,藉以不斷檢討對於準備考試的方法與節奏。另外,每周都要念完讀書會同學分享的雜誌,並從暑期班開始就養成分類整理的習慣,到了秋季班和題庫班就能立即搜尋需要的文章,而不至於耗費太多時間。至於其他科目,我沒有特意安排進度,只要求自己每周都必須跟上老師的進度複習及把所有練習題都寫完。

秋季班

在這個階段是趙敏老師的個案分析課程。個案分析課程是一個不斷自我攻訐及最貼近企業實務的階段;上台解題後,除了老師最直接的點出盲點以外,還能與台下的同學共同思考、分享解決方案,我認為管理學與其他同學拉開程度的時刻,在個案分析中最能明顯看出。在秋季班的念書過程中,每一周的開始,我都會安排周進度,再按時間去分配每天應該念的進度,分量不能好高騖遠,要按照自己的念書節奏安排,每一輪的周期,我用大考來區隔,時間一輪比一輪短,一開始求深,越後面越追求大方向的重點複習。

經濟在暑期班的時候以計算題為主,秋季班以問答題為主,計算題為輔;統計則是每天再忙都要維持幾題的練習,以重算700題零到一顆星的題目及課本為目標;管理學則是跟著趙敏老師的進度,每天解題、理論複習、文章閱讀。

題庫班

針對學校做直接的考古題練習,能讓我們迅速的了解各校的考題風格和方向,在考前也較能有系統性的複習和心理準備。越接近考試越不能慌亂,因此持續跟著趙敏老師的念書節奏準備,是最安全的做法,因為緊張而雜亂無章的念書,絕對是考上的大忌!

題庫班是最接近考試的最後衝刺期,也是做最後兩輪的複習。經濟學問答題目分類複習,閒暇時間就拿來複習,並且必須隨時考自己,要能用口頭複誦出答案,才算真的記住且理解。經統的計算題每遇到一個題目,發現自己不能立即反應的狀態下,不能以一時想不出來為藉口當理由,必須在題號前做一個記號,等每一次複習後加緊計算,以此為複習重點的標記。

考前一個月

考前一個月大致已經念完幾輪了,課本也不想再看的時候,可以跟自己玩個變態小遊戲。

翻開任何一頁任何一題,心裡想:「來吧!簡單死了!我一定會算!」不僅可以增加讀書樂趣,還能測驗自己的實力,哪邊不熟的趕快補起來,超好玩的啦!瘋狂大推薦!

念書心態

規律的生活步調必須每天維持,讓自己太累太放鬆都不是好的現象。

找出最能激勵自己的一句話貼在牆上,時時提醒自己要考上跟變強的決心!

在這半年的準備過程中,我一共複習了五輪,都是靠著我的精神支柱---行事曆,來幫我處理每天的念書進度以及心情的發洩!因此善用行事曆來規劃,是我認為考生都必備的工具喔!高手很多,千萬要想盡辦法躋身高手的行列,千萬別畫地自限,忘記了自己最初的憧憬和期待!

最後感謝趙敏老師的嚴格與用心,在我傳了那麼多封簡訊後,冷冷地回傳我一句「你還像個重考生嗎」,讓我從此真切熱切渴望自己絕對要成為一個嚴以律己的重考生,謝謝趙敏老師的言教和身教,讓我不允許自己有任何的怠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