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益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謝宜家2012

考取第ㄧ志願:中山企研

感謝的話

這段時間感謝趙敏老師、台中班大助教敏淳、佳穎以及小助教蔡政剛,謝謝你們,讓我離夢想更接近一步,沒有你們,我怎麼可能翻得了身!

雖然是技職體系又非本科出身的學生,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我一直相信,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做不到。因為有趙敏老師,勤益又怎麼樣?因為有優秀的大助教們,非本科又怎麼樣? 我的管理學,全都歸功於你們!每當倦怠時,我總想起暑期開課趙敏老師說的一句話:「每個人,一輩子要吃的苦都是固定的。」準備研究所這條路不容易,但只要肯下功夫、肯聽老師以及助教的話,其實也沒有這麼困難。

只要每個禮拜趙敏管理學上課,我就像是去充電一樣,身心靈都受到激勵,那間教室好像有股神奇的力量,走進去看到老師這麼認真、看到助教這麼用心,都讓我覺得,我怎能不努力!

真的謝謝趙敏老師,每當我跟媽媽提起您,她也覺得不可思議,怎麼有老師可以為學生如此盡心盡力!謝謝你,幫助這麼多學生,讓我們朝自己的夢想更接近。您真的是我人生中的一大貴人,我去拜拜時,不會忘記為您祈求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也希望您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各科準備方法

經濟學

因為不是商科背景出身,我二下就開始補習,上的是王喆老師的課,老師上課的方式很逗趣,用簡單的話讓我們去熟悉的理論。雖然上課的氣氛很輕鬆,但千萬不可因為這樣而鬆懈,回家還是要努力k書,把課本裡面的東西全部吸到大腦變成自己的東西。經濟學這門科目的準備方式其實不難,只是要花時間去克服、去喜歡它。克服了過後,其實會不知不覺越來越喜歡經濟學!除了基礎理論要背之外,每個圖形、公式,都要滾瓜爛熟,坐在台下看老師畫圖好像很容易,回家後一定要課本闔上自己多畫幾遍,確定那個理論你真的會了、真的熟了。

春季班壓力比較沒那麼大,王喆老師會開市面上的一些經濟學書單給我們,除了補習班的教材之外,有時間我也會去圖書館借老師建議的書籍來看,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經濟直覺並彌補自己不是商科的不足。

暑期班上經濟學時常常一上就是一整天,我那時是每天喝一杯咖啡來讓自己保持清醒狀態,上課才可以專心,下課後就快點回家,若有時間會看看老師今天教的東西,建議學弟妹盡量不要再看電視,若睡前一定要看,就看看非凡新聞台吧,它會報一些經濟時事。除非有必要,也盡量少碰電腦,讓自己養成習慣。暑期班結束後自己要安排讀書計畫,每天讀個經與總經,安排時間看自己多久要念完一輪,雖然是考的是企管,但我在暑期班過後也會去練習財金所的經濟學題目,雖然方向不同,但卻可訓練自己的思考、運算能力。暑期班與題庫班之間這段空閒的時間,除了理論複習也要每天大量做題目,努力練功升級。

題庫班時除了老師發的新教材之外,我每天都做2至3份考古題以及問答題,一份計時90分鐘,遇到不會寫的問答題也要努力想,不可以空白,要假想自己現在在考場上,一定要寫出東西。長期這樣下來,可以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畢竟在考場上要是遇到沒看過的問答題,才可以比別人快速寫出答案。

建議學弟妹不要只做自己要考的學校的題目,因為其實那些題目已經在老師的教材裡面看過很次了,若只一直做那些題目,容易引起「自己好像很強」的錯覺,哈哈,要多看新題目,這樣在考場上才可以得心應手,當然考前幾個禮拜還是已要考的學校為主

至於題庫班到正式考試這段期間,還是一樣維持每天一份考古題,要維持住那種考試的感覺,因為我考古題已經做完兩輪,我會去做一些沒有要考的學校的題目,例如輔大的英選,雖然是私校,但試題目偏難而且蠻有深度的,可以多做練習訓練思考能力。

管理學

我在二升三暑假時已聽過一次趙敏管理學,所以基礎理論總共聽了兩遍。上這堂課的真正核心價值為老師會改變我們對人生的態度、以及自己追求夢想的勇氣。這門課真的沒有撇步,就是要聽老師的話。我不是個特別會念書的學生,所以第一次坐在台下看著趙敏老師時,我就決定:她說什麼,我就要做什麼,我要跟著她,才考得上研究所!暑期班理論多背,多練英選,並排出時間好好看雜誌,並思考文章中的實務案例與課本理論的結合,邊看文章邊想是否有什麼我學過的理論有應用在裡面,暑期班各科課程排的很滿,但每個禮拜我會去游泳一個下午,讓自己保持有好的體力。

個案與題庫班開課時也是跟著老師說的話做,每天330分鐘好好完成,因為我只有準備經濟學跟管理學,且管理學相對於經濟學比較弱一點,所以我會花比老師說的多時間在管理學上,例如我認為我理論已經夠熟,但是解題時還是要思考很久,所以我會多看文章來增加自己解題技巧。

總之,管理學只要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並多下功夫,一定不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