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蘇伊瑜2012

考取第ㄧ志願:中山企研

老師 謝謝你對我以及數百位同學的用心,讓我成功翻身考上中山企研所。

我是在升三年級的暑假就補習的人,我是台南人所以先前是在台南補習,所以我的管理學是給陳弘教的,我當初覺得他的很好笑、活潑,然而他說的14點原則我真是一點都背不起來,我只愛聽他搞笑,其他的一點興趣也沒有,一開始真的很糟,我被爸媽逼著考研究所,每次上課都很痛苦,做一整天又是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一整個暑假就這樣考砸了。

而後回到台中東海,三上的經濟(高昇),雖然已不如同暑假一樣大搞革命運動,但心還是有不甘,有一搭沒一搭的補,到了最後寒假,整個就是假藉回家之名,逃避補習之路。我覺得我很不服輸,我承認有一部份的動力來自於討人厭的親戚,他們正等著看你明年會考上哪裡,大肆宣揚自己的孩子有多麼優秀,那時,我只想著我也想讓我的爸媽因為我而驕傲。

暑假遇見了您,一開始我還心想著,假如我上課上的不習慣,我就要回去補陳弘,但是我聽第一堂課我就跳槽了XD,我覺得當初的第一堂課就能感受到老師您對教書的熱誠與用心,還有您當初說的:動機的重要性。雖然暑假的功課真是苦不堪言,然而我卻慢慢喜歡上管理學,喜歡看企業的相關文章;喜歡不死記就可以慢慢對管理學理論的了解。事後我才知道,我讀書會的同學有人告訴我,他們覺得我很笨,一開始居然花這麼多時間在讀管理學,然而事實證明他們錯了,這不是一個笨方法。

我補習從小補到大,一整個補習人生,從來沒有任何一個階段的補習班,讓我得到驕傲與信心,看到自己的功課C+;看到自己的考試成績名列前茅,一種努力有收穫的感覺。這時我的另一個動力來自於,看到自己的不足,我曾跟讀書會同學聊到,我了解為什麼大學生活,有些課總是用混的,因為我們聽不懂,上完補習班的課,學校的課也不再是無字天書,連寫考卷邏輯架構都比別人強XD。甚至有學校教授說:好像有補習的同學都比較會喔~~。

那時,我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未來,暑假的我真的很努力,雖然經濟因為一開始都不願認真上課,所以學得很辛苦,步伐也比較慢,我想起我暑假那時我爸媽怕我壓力太大想帶我出國去歐洲,我那時哭得真慘,說不想去也不可以,我爸說:我們是一家人,出去玩都要一起去,如果你因為這樣沒考上我們也認了。硬著頭皮跟老師您請假,超怕您罵我(因為您上課一直烙狠話說不准曠課,要親自請假),沒想到您居然笑笑的沒說什麼。我一回來就拿著錄音檔狂聽,一個禮拜內聽完,我知道我比人家玩得多,就要更努力。

我不敢說我確實是作息良好,按部就班的標準學生,從以前的習慣就喜歡晚睡,考試這段期間也不例外,我每天快10.11點起床,讀書讀到圖書館關門,回家洗完澡休息一下,又繼續讀讀到3.4點,我知道這樣很不健康,也不個好榜樣,但我想說的是,我這段時間確實緊記著: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上榜的關鍵。

上考場那段時間,我努力將自己作息調成晚上一點睡覺,中間考試與考試間也堅持會去圖書館。

我不得不再次說出考生的心聲:這段時間,真的壓力很大。老師您最後幾次的叮嚀跟教誨,真的很受用,聽著就會想哭,事實證明我這段期間,也變成了愛哭鬼XD,然而那些諄諄教誨已經是超出管理學的人生之道。

還記得最後一次上課,我依舊沒有信心的去問您關於管理學用不用構面的事,您拍拍我的肩膀,笑笑的對我說:要對自己有信心,馬上就哭了出來,因為我知道我確實太需要鼓勵了。『考不考得上,不是你能決定的,我們只能盡人事。』

最後我想說說關於模擬面試的事情,我們都知道老師您這段時間,承受了教書道路上極大的挫折,我不是一個喜歡跟老師很親近的學生,但是老師請您相信,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學生,一直很默默的關心您、支持您。

當初老師您在模擬面試上給我的建言,也的確是我極缺乏的,沒有自信、舉手不夠積極。雖然回去的路上,依然難過的掉眼淚,然而老師給的其他讚美,也讓人格外也更加珍惜。

我跟高雄班的李倩儀是好朋友,我覺得我們做了一件相同事。我很驕傲我當初不斷拉黃雅靖跳槽來上老師您的課(他原本上陳弘),原本她一直擔心直接上題庫、個案班接續不上,我讓她印了我暑假的管理學課本,讓她安心跳槽XD。雖然不敢說她確實是因為這樣而考上成大電管,但我相信我當初的慫恿跟她自己的決定,或多或少影響了她後來的管理學能力。而倩儀的中山同學決定重考,她極力推薦老師您的課,因此也讓她的同學直接跳槽補習班,就因為老師您的課:D。

這些絕對不是阿諛奉承,也不是想給老師增加太多負擔XD,原因是補習班的老師,肯如此拼命付諸心力,視學生為永遠的學生的老師,真的太少了。說了那麼多,希望老師有時間能慢慢看完,除了感謝還是只能再感謝,真的!!

謝謝您:DDDDDD

學生 伊瑜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