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經濟學系: 姜岑2012 

考取第一志願: 中興科管

「我所等待的彩虹,在最終不經意的回眸瞬間,感謝那些風風雨雨的點滴,給了我可以看見彩虹的機會。」

還記得,第一次拿到心法時候,看了看文章,心情並沒有太大的起伏,但到了後期,再度重拾心法,讀不到兩篇,便淚眼簌簌。是什麼造成心境上這麼大的轉變?大概是因為那緊繃的停筆、看我,加上老師對大家的付出,在她一次次倒嗓的點點滴滴裡,遇上趙敏老師,大概是我這輩子影響我最多的時刻。在這一路上走來,有些話,分享給學弟妹們 J

一、動機-是什麼樣的動力在支持你前進著?不斷思考、再思考,它將成為你往後最重要的依靠。

今天,你坐在這裡,翻著這本趙敏心法,我想你已經和別人不一樣了,靜下心來想清楚,你一定有你最初踏上這條路的理由和動機,準備考試這條路上,你會遇到很多的挫折與挑戰,諸如朋友們歡樂聚會的缺席、佳節的倍思親等等,漫漫長長,你必須要記得初衷,才不會使你迷失自己。

二、經濟學-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

第一階段:不翹課、寫作業、培養耐心與專注。

從我二升三的暑假,第一堂高昇課結束後,我便發誓我絕對不翹課,即便我是經濟系的學生,但上完高昇老師的課後才深知自己的無知,以及對高昇老師上課的講解深感震撼。發誓不翹課的原因,一方面是培養自己能夠長時間久坐上課的耐力,一方面是因為第一輪希望自己能夠跟著高昇老師的homework走,或許沒辦法馬上吸收,但是homework一定要寫,讓自己有記憶。

第二階段:整理筆記、寫作業、寫題庫書、參加模擬考。

這時,我便開始整理筆記,由於是第二輪聽課,很多地方都可以超前進度,不僅homework要再寫一次,題庫書老師勾選的題目,也都寫完。

第三階段:寫考古題、建立自己的題庫本、參加模擬考。

到了最後,高昇老師的測驗,可以幫助你快速思考,每次模擬考一定要考,名次是個參考,考好、考壞都不需要太在意,但重要的是你可以從考試當中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加以改善才是考試的真正目的。這時候,也可開始建立自己的題庫,我把自己想要考的理想校所考古題六年寫完,並且從中抓出計算題、申論題題目,翻書、問老師問同學,寫完整,建立屬於自己的題庫本。

三、管理學-聽趙敏老師的話,就對了。

我想,你們該做的,趙敏老師應該都會講的很清楚,所以這邊,我就不再多說,只不過,有些話………….。

這條路上,我覺得最難克服的,但卻也是最重要的,便是自己的態度。我到了後期,容易感覺煩躁,並非生活過於單調,每天都只是補習、讀書、吃飯睡覺,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行走在校園裡,我們總是感覺有無數背地裡的目光,有很多飛短流長的冷言,漸漸的,開始變得不善與人相處,或許很多時候是自己想太多,但無可避免的是,這樣的感覺,卻深深的向你襲擊而來。爸爸常常會問我,「可不可以阿?考試要放輕鬆,就算最後都沒有也沒關係,你就回家給老爸養,再給你時間。」雖然,嘴上這麼說著沒有關係,但我清楚明白,爸媽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希望我能夠考上,常常我笑笑的回應著,轉過頭便不爭氣的流淚。在這段時刻,或許你會變的情緒化,但我認為,這何嘗不是件好事,累了就認真用力哭一番,只是哭完後,你必須要能明白,要好好調整自己。

Dear 一同肩併肩的夥伴們、讀書會戰友們:

謝謝有你們的相互扶持,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夠走得這麼勇敢,因為我知道這條路上,我不是孤單的,縱使我們曾經因為討論個案異常激烈,但我相信這是好的,爭論完,我們依然相互合作努力,縱使我們曾經有過小小的不愉快,但是那都無法抹去我們彼此之間的那份情。

Dear 政企歌靖惠助教、台中班佳穎助教、敏淳助教:

謝謝學長姐們對我們的無私付出,你們的用心,我們都看在眼裡,謝謝小助教從暑期班對我們七零八落的作業,耐心的給予建議,以及對我們剛踏進管理學時的緊張情緒,給予很大的鼓勵和照顧,還有大助教一路到考前的支持,每個禮拜疲勞轟炸之時,還要安撫我們緊張的情緒,是你們,領著原本慌張無措的我們,一步一步走到最後,這旅程中,有你們才完美。

Dear 趙敏老師:

遇見老師,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轉折,謝謝老師對我們大家的用心,每個禮拜上課後,心中便會燃起一次次的戰鬥力,老師的好多話語,深深的刻在心裡,到了後期更是如此,或許是因為真正感受到了壓力,故感觸便特別深刻。這過程當中,我曾因為莫名壓力痛哭久久不能自已,以及半夜獨自掛急診的莫名病楚,每一分每一秒,都使我更加確信了自己對自己負責的態度,然而這份態度的來源,便是趙敏老師。

還記得上戰場前的最後一堂課後,我和老師擁抱了,那一刻我清楚發現,原來我們的心一直都是這麼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