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技大學國際企業學系蔡茜如2012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

「要讓別人瞧得起之前,首先要先瞧得起自己,相信我可以。」

準備研究所這條路是非常漫長的,所以一旦下定決心選擇了這條路,就應該有所堅持的走下去。我認為建立自信與態度是相當重要的,就像我常常告訴自己:「雖然我是一個私立科大的學生,但若別人可以,我加倍努力的話,一定也可以。」

然而現實的是,要跟你競爭的對手皆是來自各大國立大學的優秀學生,因此,若要從中脫穎而出,就要比別人更更努力且多做功課,並清楚了解自己的優劣勢為何(如:英文能力等等),以判斷自己的考科組合及報考學校所別。

在考科方面我是選考統管組。

統計學

感謝張翔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領我們認識統計了解統計,更讓我建立了良好的統計觀念;而統計學更重要的是熟能生巧,因此要多練習題目與考古題並懂得應用與推導,而不是死背統計公式,如此一來在考場上遇到變化的題型,才能輕鬆應對。

管理學

感謝趙敏老師對我們學生的用心付出,不僅幫我們組讀書會,而且還請學長姐回來帶領我們,並分享很多過來人的經驗給我們,都讓我們獲益良多;藉由讀書會運作,也讓我們這群讀書會的戰友們能互相扶持、成長。趙敏老師教學非常用心,只要是趙敏老師所交代的任何事情,一定要照做,這樣成功就離你不遠了。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也才能有這樣翻身的機會。(記得一定要聽老師的話喔!)

英文

英文能力好的同學對於研究所的考試而言還是相當大的優勢,因為現在許多國立大學研究所的英文考試門檻越設越高,甚至有些所別還是全英文面試的。因此,準備研究所期間還是要繼續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才不會發生英文均標沒過的慘劇。

「力量來自於渴望,成功來自於堅持,差別就在有沒有心。」

最後,千萬要記得,自己的未來是由自己去創造的。因此在準備的過程中,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只要你覺得不愧對自己;不管考試結果如何,也能無愧於心的對自己負責,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