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經濟學系:蔡明佑2013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研

 

這段日子很難熬很多人需要感謝有好多話想說但好像還是需要沉澱
謝謝關心的我愛的以及每個身邊孩子的默默支持與鼓勵
 

 

「The hardest part in our lif is not letting go but rather learning to start over.」

 

我是重考生,我的家庭很不一樣!但我走過來了,所以你也可以!

結果雖然沒有最頂尖但我仍相信在這兩年的訓練之後我一定能帶著兼俱台政的態度與實力讓自己微小的光芒被看到

 

私校並不可恥,我們也絕對不差勁!別人可以得我們也絕對做得到,當然在爭取的過程會很累,也時常會因為我們的背景被否定!但只要我們相信,就絕對有機會!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曾說過(大概的意思是):「當你渴望一件事時,只要你不放棄信念,天地萬物都會來幫助你。」與各位共勉之。以下是我滿滿的感謝與讀書方法,跟學弟妹分享:

 

我愛管理趙姊姊 

 

Dear.最愛最帥氣的趙敏老大 :

 

(謝謝你的偏心(默默自以為一下)~哈哈哈~大家都說你對我超好 哈哈哈哈)
很謝謝你這兩年給我的訓練雖然我知道所有的結果好像都沒如你預期
也很不好意思去年你傳給我的大助教簡訊到今年也依然沒實現
很對不起讓你一直擔心了謝謝你給我夢想讓我相信機會
套一句你會說的:!!!!有你這個老師實在是太爽了!!!!!超屌!!!!!
我知道非台政好像講什麼未來無限外商夢都是多餘但我一定會做給你看的五年以後我一定會拿好自己的態度告訴你雖然我沒有台政但我做到了!!!!!

 

Dear.最可愛的助教:

 

也謝謝昱齊標哥一直幫我並給我很多管理學或者讀書上的建議並且適時跟我分享讀書經驗或者考試的訣竅當然還包含調解我五味雜陳的情緒謝謝你們真的很棒超愛你們的(抱一個~)

 

讀書感想

 

() 經濟學

 

我經濟學第一年是上高昇老師第二年是上楊莉老師

 

上完兩年後我認為兩位老師都各有優點重點不是你跟哪個老師而是你有沒有付出努力趙敏老師常說管理學要差異化套用在老師的選擇就是告訴你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解法當然這也使我們每個人的版本更不一樣你要做的應該是檢討自己有沒有試著吸收所有觀念並透過讀書會來檢討並且修正

 

經濟學好不好跟老師沒有絕對的關係,相信老師比什麼都重要!當然兩個老師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很強調基礎觀念,所以盡量將基礎概念熟悉!不要狂做題目,解出來是沒有用的,因為企研考的越來越偏向問答式的解題(快下載考古題來看看吧)!然後每一次的考試都一定要去考,考10分算10分、20分算20分!重點是你藉由每一次的考試來修正,現在不會沒有關係,研究所考試會了就好!我題庫班前都一直照著楊莉老師的進度來讀書,重點是秋季班前要先至少讀過一輪,題庫班則瘋狂練問答題,並請楊莉老師幫我修正模糊的觀念,老師人非常的好,我常看到很多人問問題沒兩分鐘就離開,這是不對的!老師都坐在前面,問會了再走,然後記得說出你的問題,這樣老師才辦法解答!

 

() 管理學

 

管理學基本上只要照著老師的進度走就可以考得不錯我認為我做的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每個月每本雜誌都會涉略因為每本雜誌都有優缺HBR就屬深度的個案說明天下雜誌則包山包海政經通吃商業周刊有很多不錯專題經理人則讓你熟悉基礎理論每一本都很好請不要挑菜吃當然很多人會說看雜誌很無聊又找不到好個案這是絕對錯誤的看雜誌不只讓你解題用而是讓你學習別人的文筆表達方式進而有辦法使自己避免寫出’’怪怪’’的文章

 

、兩年後的感想

 

人生很長也每每不如預期很多事很難確定也容易時常自我否定或者在黑暗時想把自己抹滅但我還是走了過來謝謝陪伴的每一個人有你們的支撐讓我的人生更閃亮與美麗

 

重考的日子其實是煎熬的有時需要煩惱家裡有時需要煩惱課業有時會怨天尤人因為很多人生經歷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他人也許是因為我尚未有如此勇氣敢很大聲說出來所以才會時常心情不好謝謝老媽持續給予支持也給我機會我知道持續醫院進進出出很不好受也謝謝你努力支持我並與我一同成長這段日子哭過也笑過我知道我們的人生很曲折但始終走了過來謝謝你也謝謝每一個幫助我的人我會更珍惜身邊的一切

 

最後想跟學弟妹說的是考研究所需要的不只有運氣實力當然要有的就是耐力厲害不代表你一定考得上資質差也不代表你會落榜重點是你做了你努力做了你非常努力的做了趙敏老大常說:考不上要馬就是你不夠努力要馬別人比你更努力再者就是老天要給你更大的任務。」所以不要想太多在老師的指導下盡全力燃燒自己過程不只會使你長經驗EQ,然而這比什麼都重要!你的人生這麼順遂!我可以,你難道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