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李靜2019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科管

內容分成管理學準備、心態調適及感謝的話三個部分,比較想分享的重點是心態調適,學科的準備因為有太多高手能告訴大家了,我想輪不到我哈哈哈哈,就比較簡短囉~

一、    管理學準備

       最重要的就是「乖乖聽話!」超重要,值得覆誦100次!

       正課的三本講義真的是用記憶土司也要記下來的,上課專心聽、回家複習,很老掉牙但是真的有必須實踐的道理,同時搭配Robbins的教科書及英選做練習,透過英選可以釐清觀念同時提升一點英文能力很值得,而且考試也會考蠻重要的。我有會給自己設階段性的目標像是成為範本,模考管理學100名以內等等,會有種闖關的感覺!多給自己一些動力。
       另外不要輕忽作業要認真看待,如果有努力做,口袋公司的資料暑期班就能好好的準備起來打好基礎,讀書會時認真參與也能得到更多資料,未來要用就會很順手,我的暑期班作業,完稿草稿到現在全都還收得好好的! 
       個案、題庫期間如果能爭取上台解題的機會,就努力爭取吧,雖然我上台的次數不是太多哈哈哈,但瘋狂上台的我們組長可是考超好!


特別、特別的強調「讀書會」的部分!

       真心建議要把讀書會當成寶貝對待,讀書會能給自己的東西太多了,試想一個人怎麼兼顧為數眾多的雜誌、新聞,況且還要仔細閱讀理出頭緒!?一個人要怎麼找出自己邏輯上的謬誤、要怎麼攻防提升實力,對於讀書會絕對別藏私,我們組內分享的時事今年就考出來了,要不是先看過可能就會因為緊張亂了陣腳,除了學科上,讀書會給的在精神上的支持也很重要,同一組同常考科相同,考研期間真的只有考研的人才懂那種心情,所以要很感謝趙敏老師替大家組讀書會,有耳聞別的補習班也有讀書會制度但鬆散的跟沙一樣,好好珍惜自己的讀書會吧!


二、    心態調適

       老師強調過動機很重要,我覺得心態上最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一開始我決定考研究所踏入補習班的動機是想完成自己祖父的遺願,家人們也都希望我考研究所,未來能找到好一點的工作,本來我以為這樣的動機夠強大能支撐我,但我的報考動機不全然是為了自己,而是要回應家人的期待,所以在個案班我的步調就出了問題,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考研究所,學習步調出問題並不是說成績一定退步了或是作業沒完成等等,步伐亂了自己才是最清楚的,希望如果有看到這段的學弟妹一定要記得上趙敏管理學你絕對不是一個人,也奉勸要考研究所的都把社交軟體刪除,fb創一個小號只加趙敏老師好友進管理學社團就好,不然動機不夠堅定很容易就被影響了。
       還好我當時被大助教發現也被老師罵了一頓,還記得被罵那天下課,剛好跟趙敏老師坐同一部電梯下樓,到現在都忘不了老師看到我的時候那個表情還有老師對我說的話,當天晚上我再好好的重新思考了一次,想清楚了自己的動機也是這樣才能堅持到最後考完。


考研究所既然是自己決定的,過程中可以徬徨可以無助但絕對不要為自己找理由,如果沒準備沒考好就坦然面對,修正然後改過,不要永遠替自己找藉口,因為再怎麼包裝騙得了別人,卻不能無愧於心。

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的,然後伸手努力去抓!不要管什麼私校背景、底子不好,要相信天助自助者!

三、    感謝的話

1.    首先要謝謝家人們的支持跟鼓勵,不論是眾多長輩們的宵夜或是關心的電話,還有姊姊給的意見,很感謝生在這個家有你們支持我前進。

2.    謝謝趙敏老師:因為有老師完整的規劃、一路上的叮嚀跟教導,才能夠踏實地走完這條路,一般生複試、口模也多虧老師的訓練,在面試時才能有好的表現,希望老師龍體康健!由衷的感謝老師。

3.    謝謝楚翰老師:老師的講解真的很仔細,也很生動活潑,記得有次下課去問問題,老師鉅細靡遺地寫了整張紙只為了我一個卡住的小觀念,非常感謝老師的用心教學!

 

4.    謝謝冠婷助教:雖然大助教人在高雄卻心繫中壢,也常私下關心我的狀況真的很感謝大助教,記得過年點名你打給我,我手機卻沒有響,最後接通的時候你超激動,我也真的是嚇出一身冷汗哈哈哈明明早就起床了說,謝謝助教一路的叮嚀跟陪伴啦~~。

5.    謝謝怡璇助教:謝謝你在我徬徨的時候拉了我一把讓我能順利走完考研的路,永遠記得那個溫暖的擁抱,真心地感謝有你。

 

6.    謝謝我最愛的讀書會「趙子放亮點」:真的很慶幸能認識你們,有你們一起成長,謝謝討論時常常叫我們跳樓的組長、惡魔支持者、小護士、小粉絲(常有好多新奇文具豐富讀書會時光)、江江、泳心、嘉毅,一路上謝謝大家的包容,我跟組長常說話太激烈嚇到你們真不好意思<3未來趙子還是不能散,要常常約出來聚唷!

7.    謝謝考研戰友秀:還好有你一起吐苦水、做企政一起崩潰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