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教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唐萱2019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行銷

基本資料

姓名:唐萱

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

成績:中興行銷正取7
           北大企研備取12

管理學準備方法

一、暑期班

(一)前提:一周有兩天補經濟,一天補管理,一天讀書會,每兩天就是全新進度的補習日,因此下課隔天就須完成複習,絕不拖延!!

(二)複習方式:隔天花三小時複習上課內容
1.老師畫的重點要背(加深印象)
2.老師沒畫的重點也要看(理解理論來龍去脈)
3.遇到作業題的理論,腦中同步思考作業架構,並細讀要運用的觀念技巧(下筆作業能事半功倍)

(三)讀書會:盡量以完稿心態完成會前作業(不能想說撿同學建議來拼湊出完整作業!)
1.事前在家演練報告方式(提升口語表達能力)
2.事中勇於表達自己意見,嘗試攻防
3.事後修正作業失誤處(後期作業難度增加,失誤率提高,可重新思考架構並重寫)

二、個案班

(一)複習方式:

1.按照老師的個案解題步驟練習個人草稿
2.讀書會討論時,記下多元解法,思考是否適合加入自己的草稿(因管理無唯一解答,可嘗試多元觀點,但務必注意邏輯是否通順!)
3.課後參照老師的解法,修正自己的草稿,重新練一份!

三、題庫班

(一)初期:

1.按照老師建議的五個30分鐘流程
(看題目需哪個理論→筆記理論→測驗→查時事→檢討→英選)
2.課後參考老師的架構重寫(若沒重寫,上完課很快就忘了,腦中仍然是自己的舊版本!)

(二)後期:

1.前提:經濟題庫班加入手寫作業、準備學校期末報告、增加趙敏老師考古題計畫,時間劇減
2.重新摸索與調整最適合自己的複習步驟
(重要理論已筆記得差不多,後期作業較少單考某理論,並且想增加測驗真實感,因此測驗→查時事但沒寫下→合併寫在檢討→有空再做英選)
3.課後再修正第二版本,交給大助教批改
4.利用零碎時間增加時事閱讀

四、課程結束的考前衝刺
 

(一)複習方式:
1.安排每個考程區間內的進度
2.按照考程順序,每天找考古題練手感(可約報考同校所的讀書會同學檢討,或直接請教大助教)
3.地毯式複習暑期三本講義!(會發現就算自己看過很多輪,重讀仍會理解出新的詮釋意義,有助於增加解題邏輯!)

五、考試當月

(一)複習方式:
1.依舊練考古題手感,有問題馬上跟大助教討論
2.依舊地毯式複習暑期三本講義
3.考完不會的題目要馬上弄懂!!避免重複考出來
4.從社團練習自己沒考的校所題目,練架構與關鍵字

感謝心得

    謝謝趙敏老師無怨無悔地為同學付出,能遇見老師我覺得很幸福,還記得一開課老師就叮嚀同學要照著老師的話做,就算最後成績方面不夠理想,但在生活作息或待人處世上仍能看到自己成長的結果!謝謝老師讓我看見自己的脫胎換骨,讓我更喜歡自己了。也祝老師平安健康!
    謝謝高雄莊昕小助教,暑期班的我總是徬徨,謝謝你和我們分享許多考研心態與經驗,開學我轉去臺中班後,仍然關心我的狀態,直到面試仍然給我許多提醒和鼓勵,認識你真好~
    謝謝台中有廷小助教,沒有你就沒有我們組內今天的成績,謝謝你總是在第一時間回復我們的疑難雜症,讓我經濟一遇到問題能馬上迎刃而解,讀書效率倍增,而且一直到面試都放心不下我們,真的很感謝你~
    謝謝羽彤大助教,你的文字總是很溫暖,謝謝你平時給我的建議和鼓勵,在考試及面試前一天還傳訊息幫我打氣,分享你的幸運給我,好感動呀~
    謝謝宇鋒大助教,謝謝你平時幫我們解題,二月幾乎每天都很有耐心地幫我解答考古題的疑惑,真的很感謝大助教的幫忙~
    謝謝上天讓我遇到老師和大小助教們,當我遇到問題時總會細心耐心地跟我討論,能在考研期間受到您們的幫助真的很幸運!我會一直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