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邱聖凱2019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企研 

 

一、    各科準備心得

 

(一)    經濟學


        我覺得對於跨考生來說,最困難的點是在學習一門科目時,接受他的思維。

        我在讀經濟學時,常常上課聽得懂老師的講解,但回家看課本卻看不懂他在說什麼,後期發現其實只要從課本的第一個字慢慢讀,邊讀邊思考,搭配上課的筆記、題目,我的腦中才開始慢慢的產生所謂的經濟直覺。

 

1.    暑期班(拼死拼活也要把課本弄懂,題目本可以先放著)


        莉莉姐這時期除了在上課時會講解課本裡的題目外,還會隨著上課進度發題目本,對於第一次接觸經濟學的人來說,我建議暑假先把主力放在課本上,除了可以先弄懂觀念之外,課本裡都是台政的題目,你只要每題都能徹底了解,我想考出來的分數都不會太差。

2.    題庫班(題庫班才是關鍵)

        這時期,我對每章節都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但還不夠深,我的戰術是題庫班發的題目,不管財金、企研我都會寫,一開始可能錯一大堆,但每一題檢討搭配課本複習,會對每章節的內容,了解得更深,也會在你腦中更加深印象。
        錯的題目如果還是不懂,盡量在有上課的那天問老師或同學,不要怕問的問題很白痴,你的目的是要上榜,別人的閒言閒語對你來說不痛不癢,只要把觀念、題目搞懂,幫助未來能在第一志願榜單上看到你的名字,這些閒話根本不算什麼

(二)    管理學

管理學真的是一門沒學過的人覺得很理論但學過的人覺得博大精深的學科,從課堂上的每一個觀念、名詞到個案分析,你寫的內容,其實都是在說服別人,在什麼情況下,你講的是比較合理的

1.   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

        不要鐵齒,真的要聽老師的話,她說什麼你就做什麼,老師要求的每一件事都要背後的道理在,也都是幫助你上榜的關鍵。
        可以把上管理學想成當兵,把老師想成長官,長官要你做什麼,你應該不敢說不吧!

2.    盡量舉手發言、上台

        老師問問題盡量舉手完整闡述你的想法,這樣不僅幫助驗證你的想法是不是對的,也在訓練你的表達能力,企研所大部分都需要面試,面試的關鍵就取決於你講的內容是否有邏輯、能否說服教授

3.    讀書會

        每週會有2題回家作業,回家作業會在讀書會中討論,討論的品質真的視回家作業用心的程度來算,回家作業要用心寫,整組讀書會討論品質才上得去,也才能提升你思考的廣度。

二、    感謝信

1.   趙敏老師

        雖然我私底下比較少跟老師互動,但8個月裡看到太多老師為了幫助同學上榜所做的努力,甚至幫助解決其他的困難。老師當初的一句還好嗎?真的讓我有鼻酸的感覺,想感謝老師的地方太多了… 謝謝您!

2.   大助教(艾傑、元鈞)

        感謝每次line你們白痴問題,都一定會幫我解答,甚至在我考前想退出、落榜的時候,幫我分析情況,謝謝你們有把我拉回來。尤其謝謝艾傑,也是因為看了去年你的心得文才讓我下定決心踏進補習班。
        謝謝一路上所有人的幫助,戰友們間的互相鼓勵、家祺不藏私地教我經濟學,沒有你們的幫助,我也不可能堅持到最後
        謝謝,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