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學金融學系:丁正恩2021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人資

 
一、想考人資所該如何準備
 
(一) 暑期正課前(7月前)
1. 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動機
想要考人資所的話,真的要有明確的動機,思考什麼原因/事件讓你想考人資所
動機越強烈,就越能支持你撐下去
2.想清楚選考組合
我報考中央人資所是管理搭經濟或統計,我個人是報考經管
經管可以報考的校所比較多,但經濟範圍很大
 
(二)暑期班(7-9月)
1.經濟學:楊莉老師
每週作業如果真的寫不完沒關係,但是小考一定要考而且一定要訂正!!!
絕對不能逃避小考,小考已經是精華題目了,好好訂正必有收穫。
2.管理學:趙敏老師
一開始寫每週作業挫折是難免的,尤其如果不常寫申論題的話,一定會不知道怎麼下標,因此記得「先求有再求好」是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原則,每週進步一點點也能像我一樣從拿C-到最後幾週成為作業範本呦!
 
(三)題庫班(10-1月)
1.心態:
為什麼心態擺第一個呢?因為很多人到題庫班這個時期會開始焦慮,開始覺得好像自己跟不上別人,然後想說要不要重考。我也曾經有過,但我有很多好朋友支持著我。每個人都一定會害怕,但當你開始想放棄而別人還在努力,就真的輸了!所以調整好心態,累了就記得休息一下再出發
2.經濟學:
題庫班老師上課速度真的是非常快,我覺得至少老師上課講過的題目一定要再遮起來練習一次,畢竟這也是精華中的精華。然後記得自己安排考古題進度,
由於中央人資沒有公開考古,但題目是基礎題為主,因此平常練習成果就顯得更重要
3.管理學:
基本上跟著趙敏老師的規劃走,每周寫指定作業,努力做5個30分鐘就沒什麼問題了(不過很辛苦是真的)。這個時候管理學應該要整本背的滾瓜爛熟,因此只有一個重要提醒,要努力爭取上台解題啊~這樣才會發現自己解題的盲點!
 
(四)考前小叮嚀
1.不要猜題 
之前中央人資題型都是解釋N.+申論以及英選+申論兩種輪流,結果今年突然來個英選+解釋N.+申論,驗證考試就考試別猜題阿沒用的…
2.調整好作息,不要有得失心
 
二、感性時間
 
(一)趙敏老師
趙敏老師真的非常認真,雖然上課的時候是挺嚴肅的,不過私底下超級關心每一個學生,而且每年有這麼多學生,老師都會努力記大家的名字,讓我覺得十分感動與窩心,報名老師的管理學真的是正確的選擇,有任何問題老師都會用最快的速度回覆,真的讓人非常安心,再次謝謝老師對我的照顧!
 
(二)讀書會
敏年台大見的大家非常感謝,陪我練習英文口說或是在我低潮時鼓勵我,遇到你們真的很幸運!!
 
(三)撐過考研的自己
過去半年來,犧牲了很多玩樂的時間,用在一日復一日的解經濟、找案例、練英文,但在這學習的過程,我也覺得我成長了不少!接下來就是向前昂首闊步,
繼續我的下一段旅途了。
 
所有過去幫助過我的家人、夥伴、助教、朋友們,謝謝這些日子有你們的鼓勵與支持,再此深深表達感謝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