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範大學歷史系:黃宣瀚2021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電管

背景校系: 師大歷史系
報名考試狀態:役畢,短暫就業後報考春季班課程
考取校系:成大電管所
 
一、前言
   
    商管類所的研究所考試,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個翻身甚至於更上一層樓的重要機會,但也同時會有不少在心態上是得過且過,想要就刷個學歷就好的心態。在準備考試初期的我是比較傾向後者的,但隨著課程的進展,受到趙敏老師的薰陶影響,使我能夠逐漸在應考的動機和動力上能夠有明確的目標。
 
二、各科目準備
 
(一)管理學
     相信很多在閱讀考取心得的同學都會看到很多學長姐說"考試的事情聽趙敏老師的就對了"我必須說,這一點是真的。
 
     跟普通補習班老師不一樣,趙敏老師在無論是課程內容、教學方法安排以及整體時間進程上幾乎已經可以說為了考生做最量身打造的規劃,雖然可能一開始聽到老師說完全照他的方法走,年輕的我們會有一些反動的想法,但是在實際準備考試下來就會發現老師說的話真的要聽,老師教你要做的事情,真的不要鐵齒不做,畢竟考試這種東西是很殘酷的,千萬不要拿自己跟爸媽的時間金錢成本開玩笑^_^。
    
    另外,我個人認為上趙敏老師的課,除了單純管理學知識學習外,
最關鑑在於下列幾點是我個人認為考生能從老師身上獲得的:
 
1.商業敏感度以及素養的快速累積:
   當跟著老師的進度走,有認真念書的同學就會發現,每周的申論題以及時事累積,從暑期班一路到考試的積累量,不論是否是跨考生,都是非常可觀的。而且趙敏老師上課時的扎實訓練,可以強迫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最大幅度的成長
 
2.對於個人長期生涯規劃的思考
   對於我個人來說,上趙敏老師的課甚至上台分享作業內容的壓力,都不比老師開設的複試班要來的大,因為課程會強迫我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對於未來到底有什麼樣的規劃與想法。
我個人認為在上完複試班之後,對於個人讀書動力以及信心建立上來說,都會有醍醐灌頂的強大作用,我甚至會認為是趙敏老師課程中對我個人影響最大的課程。
 
3.老師個人的工作模式以及態度
   我個人會建議考生有心力之餘,多多觀察老師對於工作方式以及工作效率上的要求以及態度。相信會想要報考商管類所的同學對於未來擔任管理職是有一定的想法的,因此透過觀察老師的做事方式,我個人認為對於所有的考生都是受益良多的。
 
(二)經濟學
 
    由於本人的經濟真的是相對的弱勢許多,因此在此只能向各位學弟妹做一點提醒:
千萬要有危機意識感,尤其是跨考生的同學們。
    另外,千萬不要因為經濟讀不好就放棄擺爛,很多時候,能否撐到最後一刻,就會是是否上榜的關鍵
 
(三)英文
 
    以碩士考試來說,基本上只有台大政大成大會遇到單獨的英文科目考試,但還是建議同學們千萬不可以偏廢英文,除了可能在應考時在管理學或者經濟學會遇到英文出題的題型,在往後面試或者備審資料建置上,英文能力的好壞往往也會對於是否正取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個人建議英文能力的養成可以分成下列兩大方向:
 
1.英文證照考取
無論是最基本款的多益,甚至是更高階的托福、雅思、GMAT等等,都會建議在暑期班之前就盡可能解決掉,能夠在暑期班之後少花時間準備一個科目將會對各位考生準備考試上有著莫大的優勢和負擔減輕
 
2.平日養成
除了英文時事的閱讀,也建議可以多多訂閱像是CNBC、BBC、Business Insider等相關商業Youtube頻道,除了單純訓練英文聽力和閱讀外,也可以當作商業知識累積的渠道
 
三、小結
 
    相信很多同學在接觸趙敏老師之後,第一印象是老師怎麼會這麼的兇、這麼的嚴格
但請各位同學千萬不要被這假象嚇跑了。
 工作之餘的老師其實是非常好相處而且幽默的,同時老師也對學生真的非常的照顧跟關心,所以大家千萬要多多跟老師問問題或者找老師聊天,千萬不要怕被罵,因為如果你能夠不害怕趙敏老師甚至能跟老師聊天開玩笑,相信在面試環節面對學校老師,你會發現根本輕鬆到你自己都不可置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