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企管系:朱思羽2021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人資

 
一、 前言
(一) 考研動機
擔心私大學歷無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加上從小到大都有想讀國立大學的夢想,考研是我認為的最後一個圓夢機會,因此想衝一波!!!而且不論結果好壞,都對自己各方面能力是有益無害的。
(二) 報考特殊所別原因
起初只知道自己喜歡與人接觸,就報名了人資所,那時候的心態是---主要就是要考到四中或四大,所別不要是自己排斥就好,因為我認為只要擠進去了,有各種豐富的資源都可以靠自己去爭取。這是我個人選擇報名人資而不是企研的原因,不見得每個人都認同,可以參考就好哈哈!
(三) 準備研究所的時長
    2020/07---2021/02 共8個月
(四) 錄取學校
    中央人資 正取4
        師大管研 備取
 
二、 經濟如何準備---牧瀚老師
(一) 上課專注!!!老師會把很多觀念講得很清楚簡單,自己回家看課本反而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搞懂,太浪費時間了!
(二) 老師的小考每次都要到,檢視自己那些章節要再加強。
(三) 老師不定時,或接近考試時每天都會在群組放爭霸戰經濟題目,也都要跟著練,有寫有差,可以知道自己哪方面的題型不太熟悉,有點半強迫你每天都要跟經濟維持一定的熱度,很有用!!!
(四) 老師有自己一套遊戲規則,有寫題目就可以獲得足夠的點數換一些獎品或更多免費補充講義,建議可以投入其中,因為真的是激勵自己的一大效果,那時候早上鬧鐘一響,就是跳起來看有沒有題目要寫,馬上進入備戰狀態,把學經濟變成一件有趣的事。
三、 管理學如何準備---趙敏老師
    這個不必多說,真的是跟著老師說的做就對了!!!老師說甚麼就做甚麼!!!
上課要100%認真,你會感謝自己的。被罰站或被處罰不用走心想太多,只要想著我下次要怎麼做才能更好,因為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四、 其他個人作法
(一) 規律運動:維持一個禮拜運動1-2小時左右,去健身房或學校操場慢跑。
(二) 吃美食:不用省,考生最大!想吃甚麼就買!
(三) 規律作息:好的作息才能讓讀書更有效率,情緒也比較穩定,考研期間,保持正面的情緒很重要。
(四) 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要有一定的犧牲。
 
五、 感言
短短的8個月中,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如果沒有這些人的幫助,就不會有現在可以上榜的我。
首先,謝謝任任(牧瀚)、趙敏老師、大助教、小助教、讀書會的夥伴們,在考研這條路上,你們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讓我具備足夠的能力跟信心來去面對這場硬戰。
再來,是感謝我的家人、朋友,考研期間真的們脆弱的,在心理層面上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向前衝,真的真的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