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尤念筠2016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管

 

 

前言

 

 

在真正開始準備考研究所這條路之前,一定要找到自己為甚麼考研究所的原因,還有足以讓自己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信念,就可以準備開始這段辛苦但值得的旅程了

 

 

 

考試準備

 

暑期班

 

暑期班算是我真正開始準備研究所的時候,所以那時候對我來說是壓力最大的時候,除了需要長時間專注的上課之外,一定要強迫自己在下一次上課之前把進度讀完,如果那個禮拜落掉了也一定要趕快補齊,才不會影響後面的上課狀況。不管是經濟學還是管理學每周進行的小考也都要去考哦,就算真的沒讀完也沒關係,去考試除了可以藉由分數了解自己的讀書狀況之外,也可以讓自己培養考試的手感

 

秋季班~考前

 

即使到了考前,老師們強調的事情其實都一樣,就是要回到基礎理論,只有理論夠扎實才能應付各種考場上的突發狀況,在這段時間,不論是面對讀書還是小考,都是和意志力的一場戰爭,當初我在準備的時候,也常常補完習一回到家就自己一個人哭,但那是一種過程,但是一定要告訴自己,熬過了之後,才能讓自己沒有後悔的餘地

 

 

 

時間分配

 

 

 

我自己認為最好有一個自己習慣的讀書地點,像我都是待在學校的圖書館或者是自修室,讀書安排沒有絕對適合誰,在考試的準備過程中,我不斷地改變自己的讀書方法,每一個階段適合的方式可能也都不一樣,但是只要發現自己的讀書方法錯了就要馬上調整永遠不會太晚,如果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一定要馬上和老師或者是助教聊聊,他們都會很樂意幫助每一個學生的。

 

我習慣把每天的時間大致規劃分割,例如早上讀經濟學,然後花個半小時的時間給英選等等,讓自己每一天的讀書有一定的方向。

 

 

 

感謝的話

 

 

 

現在回想過去將近9個月的努力,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放棄選擇堅持到最好,雖然在準備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也很煎熬,但是終究還是堅持到最後了,考研究所的這條路上,我遇到很多的貴人- 我的父母、老師­、助教還有讀書會成員們,如果沒有這些人,可能我早就放棄考試然後繼續過糜爛的大學生活了

 

 

 

我的貴人我的父母

 

 

謝謝我的家人,從一開始決定考研究所一路到現在,給我最堅定的信念和鼓勵

 

 

我的貴人 -趙敏老師

 

 

「盡人事而後聽天命」「放下自己的得失心」

 

 

這是老師考前最常告訴我們的,一開始沒辦法體會,總覺得自己付出了那麼多怎麼可能真的沒有得失心,但是在我準備上考場之前,我想我做到了,記得是從一月開始,我每天都會寫一張小紙條貼在自己讀書的書桌前,除了鼓勵自己之外,每天都告訴自己要用盡全力去努力,剩下的就交給上天安排,趙敏老師很兇,是真的很兇,但是比起兇他更愛她的每一個學生,用最嚴格的方式把學生送到好的學校,如果沒有趙敏就沒有今天的我們,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忘記最後一堂課和老師擁抱的那一刻,真的充滿感謝和感恩

 

 

我的貴人助教們

 

 

謝謝俊源助教,常常盯著我的讀書狀況,也常常給我鼓勵還有改進的方式

 

謝謝凱勤助教,雖然有時候看起來很兇,但是每次問問題你都很有耐心的解答

 

謝謝小助教- 利貞和羿欣,從暑期班到考前,給我們每一個人的鼓勵和幫助

 

 

我的貴人讀書會成員

 

 

謝謝我的讀書會「小鮮肉舉高舉直」,每個禮拜的開會總是很歡樂,謝謝你們一路上的加油打氣,一起上課、一起吃飯,還有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拉我一把

 

 

 

最後,我想告訴學弟妹們的話

 

 

考研究所不是一條輕鬆的路,過程很煎熬需要很大的毅力,但是在自己很累很想放棄的時候就告訴自己,「未來,一定不要讓自己後悔」,相信自己也相信老師要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一定是有意義的,放榜那一刻,真的會覺得過去所放棄的、所努力的一切都值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