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林宥綸2016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企管

 

各科準備方法

 

暑期班(7~9月)

 

只要沒課,我都會去圖書館念書,唸書唸累了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是前提是要確定自己念的完。

 

經濟學(個經)

 

因為春季班有上過個體經濟第一輪,所以對於個體經濟比較熟悉。因此   暑期班就把之前第一輪沒補充到的筆記做完整,再累都要記得去上課!每次都要在下次上課前把這禮拜所教的複習完,並且盡量把重點記下來。有剩下的時間就拿去寫題目,準備好每次的考試進度。並為自己設一個目標,譬如我都會要求自己要維持在榜單的第一頁,增加自己念書的動力。

 

經濟學(總經)

 

暑期班為第一次上總體經濟,因此聽起來會比較生疏。由於個人認為總經     比較難,而且對於個經比較熟悉,會壓比較多時間在總經。而總經寫題目會發現第一次寫會錯很多,不要害怕,一題一題把題目去做檢討,有些觀念會在寫完題目清楚很多。切記不要只念成就感就多的科目,而是要趕去面對比較弱的科目。不懂的題目趕快在下課或中堂休息去問經濟老師!

 

管理學

 

趙敏老師對於上課的出席狀況或是課堂專心程度要求很高,只要平時你都要乖乖去上課自然就不會覺得壓力很大。而管理學就是趙敏老師叫我尬麻我就去尬麻,而管理學在暑假比較偏向基本理論的教導,因此把理論盡量記下來就對了。我常常透過一些很智障的背誦方法把硬梆梆的理論背起來,這樣念起來會比較輕鬆,而且之後念到會會心一笑,增加一些念書的小卻幸。而考試跟暑假作業都要好好去準備,我的目標就是要讓老師每次朗誦榮譽榜的時候都能讓TKB的同學聽到我名字。

 

秋季班(9~11月)

 

經濟學(個經)

 

這時候因為學校要上課,所以念書時間比較少,分配個經的時間比較少。 我把時間都拿去寫題目,從錯誤中把一些觀念釐清的更清楚。當然維持在榮譽榜的第一頁的目標不要變。

 

經濟學(總經)

 

多翻閱總經的講義,而複習的時候要前後章節要懂得連貫,把暑假來不及寫完的題目趕快寫完。並且把較難且重要的理論都要背起來。很不熟的章節我會去TKB重新聽比較不熟的章節。

 

管理學

 

這時候的管理學就是瘋狂上個案,老師習慣抽籤叫人上台解題或是自願,因此我準備每一題的前提都是建立在我會上台解題,這樣下來題目會寫的比較努力,也會很勤快的去找案例。當然基本理論都要回去翻閱,可以搭配個案去發揮,記得要舉手自願解題!!雖然很可怕很緊張,但是上台講的感覺就是爽,而且如果你沒男/女朋友可以上台讓異性看看帥氣的你/美麗的妳,這樣就比較不會緊張啦!

 

題庫班(11~1月)

 

經濟學(個總經)

 

這時候的個總經課本應該已經翻閱蠻多次的,而楊莉老師會出手寫回家作業,回家作業我會回去翻閱課本,把自己覺得重要的字句全部寫上去,這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就是抄課本,但是其實這是重點整理,所以回家作業的部分時間會花很多,但是都不能馬虎!而老師會有7本新講義,每次要寫題目前,我都會快速翻閱課本講義再複習一次,然後開始寫題目。題目很多,但是我都會逼迫自己全部寫完(沒錯就是全部寫完),只要前面都有扎實複習,很多題目都是秒殺。不會的題目趕快去問老師或翻閱講義,你就會發現時間過得很快。

 

管理學

 

這時候每個禮拜都要寫考古題,而且有5個30要做,所以你會覺得很痛苦。但是咬著牙硬做就對了,真的只要做好老師所說的就夠了。5個30分鐘做好,翻閱報章雜誌和課本以及robbins中文版。

 

衝刺期(1~2月)

 

這時候都是準時8點到圖書館,偶爾累的話,晚上10點離開圖書館,不然幾乎待到閉館。真的很累,但是我的心態就是,第一個到圖書館最後一個離開圖書館會讓我很開心,而且第一個到位置隨便選餒。

 

經濟學

 

就看之前寫的回家作業,我都會重新寫到另一張紙上面,練習手寫的手感,並且和讀書會一起練考古題。考古題寫完一遍就寫第二遍,切記不要背答案,確實把答案演算出來,忘記的部分趕快再去翻課本,這時候也都是速翻課本。

 

管理學

 

把之前的題目看過一遍,並且多關心國內外時事,部管是翻閱報紙或是雜誌,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回去速翻課本和中文版的robbins把一些理論、案例背熟,並做好5個30分鐘!

 

心態

 

我是那種很過動的那種,很討厭念書,但是既然決定要考研究所就不要讓自己後悔。所以為了克服我坐不住的個性,我念書會找夥伴一起念書,不管是讀書會的夥伴或是同樣要考研的同學,跟他們一起念書,讓我把讀書時間可以拉很長。當你覺得累的時候就看看他們,不想念書的時候想想自己的夢想,想想那個學費,就有動力念書啦。而榮譽榜的部分,我也跟讀書會某幾個同學打賭,考試成績爛的那個要請客,想被請客就好好念書吧。當然,該念書的時候就念,該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不要讓自己彈性疲乏。越到緊要關頭休息的時間就應該減少。過年的時候人家打麻將在念邊賺1000塊開心的時候,你要忍住,想想考上研究所後,妳可以賺得比1000塊多好幾倍呢。

 

感謝的話

 

FOR趙敏

 

老師講話真的都很直白,雖然聽起來都很刺耳,但我都有在聽啦。記得每次上台都被老師電歪,很認真還被說在耍帥,老師的緊迫盯人讓我這個散散的人都能順利考上第一志願,真的很開心。老師的口試模擬真的很棒,大家如果有機會進入第二階段一定要報名!而口試模擬增加了我的自信心,讓我能把真正的實力發揮出來。有機會可以當模擬面試官喔哈哈。

 

FOR楊莉

 

老師記住我應該都是因為我每次都被某人拖去一起問問題,很感謝老師平時上課的笑話讓我笑笑,也很願意讓我問一些很白癡的問題。老師上的經濟真的很好,不會辜負當老師學弟的期望。

 

FOR大助教

 

謝謝台中班大助教凱勤、俊源,謝謝你們聽我發洩聽我的抱怨,謝謝你們讓我在聖誕節上台解題被電,壯壯自己的膽量。沒有你們我也不會有今天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