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劉乃瑄2016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管

 

一、 準備科目

 

(一) 管理學

 

在暑期班的時候先打好基礎,基礎非常重要,老師說要背的地方一定要背,老師說先不用背就不要執著了,因為老師都安排,照著老師的步調走就對了!!上個案、題庫班的時候,一定要多”思考”,讀書會裡要多”發言”,因為透過跟別人攻防,才可以發現自己的想法有什麼錯誤,或是透過討論彼此學習、吸收更好的想法,最好可以至少上台給老師電一次,這是最快的成長方式,前提是基礎一定要打好!!!一定要聽趙敏的話~~~

 

P.S.要保持看報章雜誌的習慣,不但可以蒐集個案資料,還可以多思考,這對答題很有幫助。

(二) 經濟學

在暑期班的時候要跟緊進度,我這時候讀書的比重是把經濟放比較重,因為經濟進度只要一落掉,要追上就會有點吃力,尤其是總經的部分,一定要好好跟著楊莉老師的小考讀,透過這個方式才可以檢視自己的觀念哪裡不清楚。

題庫班的時候要大量練習選擇題,但企研基本的畫圖和計算也要會,老師會友回家作業,那些大部分都是愛考的考古題,一定要練習!!經濟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讀,而且還要複習,而且每天各總經都要碰,如果只重個經或總經,很容易顧好一科另一科又忘了、生疏了。

 

二、 感謝文

 

(一) 趙敏老師:

 

謝謝你平常就對我們要求嚴格,從小細節的不准遲到、標題要寫好……等,都是為了讓我們在考場上可以將不必要的失誤降到最低,也謝謝老師幫我們安排讀書會相互成長、督促,讓我們有共同的夥伴朝著目標一起前進。聽大助教說老師已經慢慢變不兇了,很感謝老師跟著不同班的屬性,教學風格跟著改變,讓我不這麼排斥管理學,挫敗感不會這麼重,反而因為老師的”溫柔”,讓我覺得再不進步就不是人了!!!最後,要謝謝老師在我們考試期間安撫我們的心靈,不管什麼時候打給老師,老師都會接電話,讓我們安心地上考場。

 

(二) 楊莉老師:

 

謝謝老師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我讀懂經濟,老師的解釋和筆記都很多,畫圖也很詳盡,讓學習比較慢的我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平時上各也會用比較輕鬆愉快的方式來教學,讓我覺得上經濟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也謝謝老師在上考場前分享的筆記整理方法,覺得很受用。

 

(三) 幫助過我的人:

謝謝小助教在暑期班的時候帶著我們一起開會,陪我們度過茫然的暑期班初期。謝謝大助教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們問題,而且都很有耐心地替我解答,還不時地鼓勵我,讓我對管理越來越有成就感。感謝我的讀書會,在我低潮的時候鼓勵我,和我一起讀書、一起考研究所,有了你們也才能嚷我堅持到最後。

 

三、 給學弟妹的話

 

考研究所真的很辛苦,一定要找到考研究所的動機,因為那個動機將會支撐你到最後的動力。如果選擇考研究所就要好好準備,遇到困難,一定要提問,或是找老師聊聊天,大家都很認真,所以當你不努力,別人在努力時,你們的差距就會是雙倍,如果沒辦法長時間的坐在書桌前念書的人,一定要訓練自己坐在書桌前好好讀書,找自己可以最專注的讀書時間,但一定要調整好自己讀書的節奏,暑期班的時候跟著老師進度走就好,不要太拚,不然容易後繼無力,而且一定要運動!!!!因為體力和健康最考生而言分常重要!!!!!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這是考生的義務,很多人都無法堅持到最後,如果你堅持到最後就成功一半了,最後想分享一句話給大家:未來,你會感謝過去曾經如此努力的你。祝大家都可以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