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醫學大學醫管暨醫資系:王建軒2015

考取第一志願:北大企管

 

感謝文

 

在2014三月開始前,我還是渾渾噩噩的過著大學生活,突然驚覺自己要畢業後,在學校的課程中被老師所影響,而以統管組的身分加入了八個月的考試征戰。一路上,只要聽取趙敏老師的話”傻傻的去念”,老師真的真的幫助了我們設計了許多的活動,最有幫助的就是讀書會了,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到環境影響的人,可是由於老師設置這樣的團隊,讓我可以在困難的時候有戰友們的幫助,課業上、精神上,生活上都獲得無數的幫助。

 

還記得每一次上老師的課,很累很累,但是回去的時候常常都是帶著飽滿的情緒,以及感嘆地的解法。老師總是拿120分的敬業精神,用力地完成自己的任務,原來,還有這樣的老師,每次我都不禁這樣感嘆著。雖然老師很嚴格,但是我想也給了每一位同學一個典範的學習,非常謝謝老師,給了我這麼多,也是讓我成功考上研究所的最大原因。

 

北大考試準備

 

統計學

 

在北大的考題是考四題英文的計算題,相較於其他學校,考的是基本的,我準備的方式就是先將課本的公式背熟,之後直接算題目(張翔老師700)可以先做一顆星和兩顆星的題目,之後再回來做三顆星的題目,並在後半段的歷屆試題的模考,去審視自己平常可能忽略掉的部分,並與同為統計的戰友們一起討論,解決自己邏輯上面的盲點。通常企研所集中在9~12章,另外不要怕英文的題目,一開始我碰到英文的題目也會很慌,後來考久就習慣了。所以建議平時就可以常常做英文題目,在這次考研究所的過程中,大多數的研究所都是英文出題!

 

管理學

 

只要穩穩地跟著老師,就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經過老師的訓練過後,只要正常的發揮,基本上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管理學跟統計相似的地方就是必須將工具背熟,更要知道不同的適用性,快狠準的使用,我是一個寫字比較慢的學生,所以常常要跟時間競賽。自己的口袋案例必須熟悉,因為看過跟自己寫出來就會差很多,在暑期班的時候就必須花比較多的時間把企業完整,否則之後會花更多時間在上面。

 

希望每一位學弟妹都能考上自己的目標學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