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吳咅燁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管

 

前言

 

我謹代表晚起步的數位班學生,嚴肅的告訴大家,快去上面授班吧!

 

管理學

 

我自己本身就是企管系,在一些專業知識上有一定的基礎,但這都是再遇到趙敏老師之前。我印象很深,第一次隔著螢幕試聽老師的課時,我就決定要跟著老師……

 

我不確定一般人聽數位課程是怎麼樣,但按照老師的步驟真得很重要,老師說:停筆看我!請務必當做老師在你前方,比起抄重點,管理去訓練思考邏輯來的重要許多。再來,懂得自律。我就是孤單沒讀書會,所以自己每天要和自己對話,讀書會靠分工做有效率的思考,那自己一個人要努力做到有效果的思考!

 

我比一般面授班的學生晚了兩個月起步,但我認為不應該因為就此拼命趕進度,基本功如果不做好,像是了解構面如何幫助你思考,那老實說學習效果有限。有問題必須即時去找老師問,老師會很親切的告訴妳哪裡出了問題(很親切)。

 

時序推進到了題庫班,這是一個很關鍵的時刻,能的話一定要去上面授班(跪下來求大家),不然的話,老師每天說要做的功課,一定一個都不能落掉,不能因為缺少人的監督就抱著姑且的心態逃過一天。我一直覺得我的管理學肯定比不上受過老師督促的同學們,但管理學真的是很概念性的科目,平常多充實自己,一切跟著老師說的方法一步一步來,你會在無形中發現自己建立起一套屬於自己的邏輯架構。

 

最後給如果你是數位班的學生,請懂得創造機會,這個機會是什麼取決在你自己身上,請永遠抱著一個心態:我一定要解決問題!

 

經濟學

 

這邊算是反省文,如果不想經濟這麼爛,請不要這麼做。

 

我的經濟也是補TKB,選擇高昇老師。可能由於自己對經濟有基本的概念,所以補帶的過程中像是在看影片的感覺,但切記,要念好經濟學絕對不應該囫圇吞棗,高昇老師出的作業必須每題都完全搞懂,而不是得過且過,完全搞懂的定義是你能解釋給自己聽並且合理,能的話還是找個能一起討論經濟學的夥伴吧!

 

我經濟學後來能稍稍有一點起色也是因為趙敏中正幫願意讓我和她們一起模擬考題,想來感恩滿滿,那時後考試迫在眉睫,我也盡最大可能慢慢補救自己許多不清楚的基本概念。雖然最後的最後,考試全都敗在經濟學,但我並不後悔準備的時間倉促,我很感謝在考試的最後關頭,能了解到自己以後該如何念經濟學。

 

多討論,多練習,多畫圖,學習不應該尋求捷徑,共勉之。

 

小小心得

 

我上了中正企研後,心頭總是不時迴盪著趙敏老師當初333分析和我說的話:在這樣你就滾回你的中正!我能確信在那之後我把手機所有遊戲清光,久違的好好認真念書,雖然最後老師還是命中,但這提醒著我這段過程中仍有許多值得努力的地方。我在這求學的過程中,顛顛簸簸,可是我總是秉持著自己的主見一意孤行,但看到趙敏老師這麼認真的為學生盡心盡力,不給自己一個基本交代實在很慚愧,我媽咪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願意接受別人給你的建議。我頷首不語,或許吧!

 

在這段探索過程中,我越來越清楚自己心中渴望的是什麼,在中正放榜前,我鐵了心都做好一切的準備要重考,但心裡很踏實,我知道我正一步步的向前走,考試前總有那麼幾個夜晚,夢到老師念茲在茲,夢醒時分,我總是不斷的反省自己,給每個追夢的考生,永遠一顆感恩上進的心。

 

感謝大助教們能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感謝一路上幫我打氣的家人朋友們,每句溫暖的話語都縈繞在耳邊,最後,我還是要跟我最愛的趙敏老師說聲: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