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廖家驛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企管

 

態度:沒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你有多想、多渴望?

 

研究所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你將會面臨許多挫折,你可能會放棄、會想哭泣,但是都得要撐過去,因為黎明前的黑夜是最寒冷的,只有當你熬過這段艱辛,最後的果實才是會使你回憶起過去的種種時,會感同身受的哭泣,會感謝過去的自己的。

 

動機的建立是相當重要的,相信許多人從小都有補習,那也可能跟我一樣繳了學費卻沒付諸心力,導致最後可能後悔如果當初我怎麼做就好了,但是其實並沒有那麼多的如果,其實凡事你只要求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當你問過自己你真的付出全力的時候,那就是連神明也會幫助你,也才有資格談論失敗,否則只是自欺欺人而已,最後一次的翻身,你打算全力以赴了嗎?堅持信念,你,可以!即使很孤獨,你也得孤身完成這趟旅程-因為『強者都是孤獨的!』

 

管理學:趙敏老師

 

趙敏老師是一個相當凶悍的老師,你或許會想,哇咧!我都大學了,怎麼還有人這麼兇阿!到底是在兇幾點的阿?我是遇到流氓嗎?為什麼要管那麼多阿?但其實趙敏老師也是一個相當nice的人,對於管理的專業實在是無庸置疑,對我來說他大概就像是管理界的愛因斯坦吧!其實只要遵照老師交代的任務,確實地一步一步累積,一定能將管理學學好的,要切記,管理學是點滴累積的,而不是一蹴可幾的學科

 

管理學是一門在你不了解他時,會認為它是最簡單的科目,但是深入了解它時,才發現它是最需要下功夫的一門科目,必須去學習如何去精簡的寫出重點以及論述你的看法,又能不偏離主題,那要如何使管理學變好呢?

 

1.暑期班時,穩紮穩打地將理論熟讀,能夠在後來的題庫班時,有效地使用以及激盪出更多想法。

 

2.讀書會時多與組員討論,強調Feedback,不要怕錯!將讀書會視為自己的家人,每一週的讀書會,當每個人都能確實討論發表自我言論,那我相信榜單上出現你的名字是指日可待的。-馬雲曾說:『我們人生今天最大的財富,就是我們過去的失敗』,只有不斷的去反省自身的不足,才能使我們昇華成更好的自己

 

3.上課時老師會要求解題,大家應踴躍舉手,當你害怕畏畏縮縮的時候,這也意味著你的對手已經慢慢地比你強大了,未來企業也不需要被動、不敢表達自己的人,應該積極培養自己積極主動的態度,即使不對,也能使你下次再看到這個部分時會有深刻的印象。

 

4.養成問題不帶回家、以及抄寫範本的習慣,抄寫範本能使你的案例變多,管理學要變強,案例數目也是很重要的!

 

5.遇到嚴重問題時,應該要立即向老師請教,若不及時,連老師也救不了。

 

統計學:楚瀚老師

 

楚瀚老師是一個相當NICE的老師,相當重視學生,而且上課時常透過一些生活趣事來讓課堂不過於枯燥乏味,其實只要好好跟著老師學習,便能將統計學好,他常說:『統計就是瘋瘋的學』,確實當你了解其中的原理,很多公式便成為你的利器,而不是負擔了!

 

要將統計學學好其實很簡單,就是將原理搞懂,再多算題目,你就會發現其實統計學是最好拿分的科目,『統計是劍』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那要如何將統計學好呢?

 

1.上課專心聽講,跟著楚瀚老師一起動腦,而不是在台下滑手機、睡覺,父母付大把的錢可不是讓你來這樣揮霍的

 

2.確實完成楚瀚老師的功課並且檢討

 

3.參加每一次楚瀚老師的考試,並要求自己不斷地進步,進步多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到自己有進步!

 

4.統計學其實也可以找讀書會,因為下課可能會有很多人問老師問題,所以其實可以找尋統計厲害的同學,詢問是否能一起讀書切磋,好的隊友帶你上天堂呢!

 

5.當把基本的都學會時,多做題目便很重要,統計題型多,但是很多原理是很相似的,做一百題當然勝過五十題,甚至到考場還有可能遇到寫過的題目呢!

 

最後感謝我的父母,以及不斷說服自己撐下去的我,以及趙敏老師、楚瀚老師、助教們、讀書會成員們,這段期間我從其中真的學到了態度真的決定一切,也希望學弟妹真的能付諸全部心力去準備,因為當你最後真的失敗了,你會去怨恨,Ex:早知道那時候我就去玩了…等,每個人選擇的道路都不同,你必須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能堅定的走完這段路,若有問題也歡迎詢問我喔!                     

 

E-mail:stoudemire331 

FB:Justin L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