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師大企業管理系:李宣萱2014

考取第一志願:北大企管

 

考取心得

 

     考研究所前一定要先想想自己為什麼要考研究所,動機跟毅力真的很重要,後來很多人也因此而放棄浪費了許多時間&金錢,這個趙敏老師在暑期第一堂課就會要求大家思考,一定要認真想想,你到底要追求什麼。

 

時間規劃:

 

    我會按進度規劃每週進度是什麼,像是章節與題庫進度等等,我每天都會把我認真投入念書的時間記下來,像是9:00~10:15經濟唸了75分鐘扣掉滑手機5分鐘之類的,這可以讓我知道我今天到底認真唸了多少時間,浪費了多少時間。

 

經濟準備方式:

 

    適合經濟春季班都有參加高昇模考有認真複習一輪的同學

 

暑假

 

    這時候經濟個經我已經大部分了解,總經還不熟的情況,但我還是有上高昇老師的正課,暑期班高昇老師的homework一定要寫!!!這可以讓你了解觀念到底熟不熟,當週homework最好兩週內要寫完給老師看過不然後面會越積越多,就會不想寫了,就算想要寫也會因為隔太久才複習印象會沒那麼深刻,強迫自己homework一定要寫,高昇的兩本電話簿英選最好可以在暑假期間寫完。如果你寫了筆記發現你大部分都在超課本建議就不要寫了暑假的時間課程壓力很重時間寶貴,等讀了第二輪第三輪再寫你真正很容易忘記的部分。

 

停課到開課

 

    這時候因為總經剛上完課複習比較少,所以我幾乎都在唸總經,把基本觀念圖形用到很熟,趙敏老師這時候有規劃經濟問答題作業,我每題都有練習,但這時段我個經真的讀比較少,總經各個章節都還還相扣要融會貫通才行。

 

 

題庫班

 

    我報名楊莉老師的題庫班,為什麼會報名楊莉老師的題庫班主要是因為企研所問答題比重偏高,而楊莉老師會教導問答題寫作技巧跟批改,所以才報名,從高昇銜接到楊莉老師可能會有一些符號會不一樣,但觀念都一樣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題庫班也是跟著楊莉老師的進度走,楊莉老師每週都會有一本題庫,我每週的目標就是把題目都掃完(經研所的我沒算),跟著楊莉老師題庫進度走會對那個章節的各類題型都很熟悉,對複習很有幫助,謝謝楊莉老師的題庫班帶給我這麼扎實的訓練,但有寫題目答案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有問題一定要去找老師、同學討論,討論可以更增加印象,而且真的會好死不死剛好考出來不要不信邪。

 

考試前兩週

 

    我這時候才開始做我要帶進考場的筆記本,就是把不熟的觀念記下來,看到好題目就是把它撕下來貼到自己的筆記本上,反正之後也用不到了XDD再考前複習真的很方便

 

管理學準備方式:

 

    還是跟大家說的一樣,照著老師的步調走,暑假就是扎扎實實的把觀念複習熟,我暑假有找了兩間口袋案例,適時的會套理論一起複習增加印象。老師每階段都會安排不同的任務,把老師交代的事情完成應該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