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江曜任2015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行銷

 

考取心得

 

『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但是你想要有收穫就一定要努力。』 上趙敏老師的課可以聽到許多至理名言,這是其中我最喜歡、也是鼓勵我撐到最後的一句話,因為要有收穫就一定要努力,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學弟妹們如果你已經選擇了趙敏管理學,恭喜你!你將會經歷極其痛苦的八個月,但只要願意相信趙敏老師並撐到最後,一定會有屬於適合自己的學校。 考研究所前一定要先想想自己為什麼要考研究所,動機跟毅力真的很重要,後來很多人也因此而放棄浪費了許多時間&金錢,這個趙敏老師在暑期第一堂課就會要求大家思考,一定要認真想想,你到底要追求什麼。

 

時間規劃

 

【經濟學】--楊莉老師

 

「暑期班」

 

這時候是扎根、也是最關鍵的時候,我自己是聽楊莉老師的課,當時每個星期都照著楊力的進度去讀,最重要的是上課的時候就要專心的去聽懂,而我自己會跟著楊立的版書去盡可能的做筆記,然後回家會馬上做複習,才比較不會忘記,暑期的經濟學是很重要的時期,必須在這個時段就鞏固好自己的基礎。

 

「停課期間」

 

個、總經要妥善分配,個人是覺得可以多砸一點時間在總經上,個經則重視圖形理解跟重要推導,畢竟企研所已問答題、觀念為重。當時候我每個星期都有安排進度,並且搭配趙敏老師推薦的總經題庫書去練習企研所的問答題,尤其是同學在暑假基礎沒打穩的,更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急起直追。

 

「題庫班」

 

強烈建議報名楊莉老師的題庫班!楊莉老師自己都說了要市場區隔,就是針對企研作解題,期間老師會給很多問答題的作業,一定要做並給老師批改!我自己每個星期都會交作業給楊莉老師批改經濟問答跟管理一樣都是需要練習的;另外老師會請同學在考前製作一本黏貼簿,我個人是覺得很有用,可以幫助在考前有個精簡的東西能快速複習,對穩定心情真的很有幫助。然後每個星期都會盡可能的做完老師教到的範圍地英選題,然後有不會的題目都可以跟讀書會的夥伴們討論。

 

【管理學】--趙敏老師

 

跟著老師做就對啦!趙敏老師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但她交代的事情千萬跟著做,在暑假期間的壓力會是最大的,但是當時的我就是每個星期一定把趙敏老師交的理論記熟,而且趙敏所指派的作業一定會用心準時的去完成,並且督促自己每次小考都一定要進榜,這是督促我管理學前進的一個動力,而且暑期班訓練是最重要的,所以一定要跟上老師的腳步。

 

「讀書會討論」

 

趙敏老師這制度,可以讓同學真正有機會思考、討論、碰撞想法,活化自己的管理邏輯;讀書會討論的時候一定要盡可能的思辨,去指出別人的邏輯漏洞,不要怕批評或被批評,這都是讓你們整組一起進步最好的方法,也連帶著你會想把作業寫好,我相信對讀書會討論的參與度和熱忱,與考取的結果是成絕對正比的,而且讀書會的大家絕對不要有藏私的心態,因為讀書會是一個共同體,是大家要一起上榜的戰友,所以讀書會的氣氛和討論的積極度都是非常重要的。

 

「考前準備」

 

趙敏老師交代的事情一樣要每天做,「手感」在管理學考試是極其重要的;由其是趙敏老師交代的5個30分鐘,這個讓我在最後的管理學又有些許的進步,讓我對管理學不會那麼的慌張,照著趙敏老師的步調去走就能安心的考出好成績。

 

感謝心得

 

我真的要好好感謝趙敏老師,雖然自己是企管系的背景,但是上了趙敏老師的管理學之後才讓我真真正正的學習到何謂真實的管理學,而且就是因為趙敏老師的完善的教學制度,一開始雖然很不能適應,蛋事件見的我會要求我自己考試要進榜,並且努力去達到老師要求地事情和進度,所以真的只有一句話:「就是跟著趙敏老師的步調就不會錯了。」而且我最喜歡老師說的一句話:「盡人事而後聽天命。」趙敏老師會幫助你盡人事,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懂的努力,不要辜負老師對我們的苦心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真的從沒想過自己有機會進入政大科管的口試榜,但在面試過程中,我看見更不一樣的世界,口試模擬時讓我先認識了當天口試的夥伴,而且組員都是趙敏班的同學,讓我放心不少,能在一次次的模擬中熟悉彼此,培養默契,雖然我們是夥伴卻也是對手,但我看見的是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努力的精神,看見每個人的優點與能力後,發現自己實在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還要加強。

 

只能再次說,實在非常謝謝趙敏老師給的所有資源,並總是傳授正確的價值觀給我們,每次看到趙敏老師和楊莉老師都已經盡力的教學了,身為學生的自己怎麼可以還不努力,雖然最後的結果並不理想,但過程中我學習到、看見的事物是更寶貴的經驗與感謝之意,學習的知識已成為其次,心態的調整與自己實現的理想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