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吳育賢2015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科管

 

說貴人真的太噁心,但趙敏老師實在是人生轉捩點的貴人之一”

 

我一直自認為是個有點自大,很常有一點成績就不可一世的人,其實上趙敏老師的課對我來說管理學反而不是那麼樣的重點,而是我尾巴開始翹起來的時候老師就會給我來個當頭棒喝。當然這個壞毛病沒有那麼快改過來,在最近實習的面試又犯了老毛病,但馬上就發現不對勁,也在下一次面試中改正。當然老師的管理學教的好自然是不在話下了。

 

心態準備:

 

每個人的念書型態不同,程度也不一樣,所以我覺得與其照著學長姐留下來的行程表念不如努力花個幾個月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但我要說最重要的其實是心態,心態錯了就無可挽回。念書最忌諱自欺欺人,切記,千萬不可以自欺欺人。騙自己念完了、騙自己錯的題目看過就會了、騙自己這題不會考,諸如此類的等等。

 

你騙的了今天的自己,可是你卻騙不了明天春天的放榜分數”

 

經濟學準備方式:

 

經濟學的部分,準備方法其實我認為因人而異,只要找到能吸收的方式,絕對就是好的方法。因為自身是經濟學系,所以對於一些基本的概念並不會太陌生,但是一開始也是因為這樣認為自己很厲害而落掉了許多進度,導致後來進度不及。所以腳踏實地的一題一題算,一章一章的讀,才能前後連貫(←非常重要)將東西記進腦袋裡。

 

管理學準備方式

 

管理學的部分,趙敏老師給的就相當足夠,只要百分之百照著趙敏老師的步調走絕對會上榜!!!(叛逆如我,一開始覺得根本是在唬爛,但我發現老師真的完全了解學生的心態,用最適合你的方式加上自己的努力,就會上理想中的學校)當然要有自我的發現,對於時事的敏銳度,這是老師無法給予的,必須自己培養及發掘。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開始懷疑自己的時候,相信趙敏老師就對了!!!

 

最後,趙敏老師真的很謝謝你,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表示出我發自內心的感謝,這次因為暑假政大要上課,所以無法去擔任老師的小助教。但未來如果有任何地方可以幫上老師的,我一定全力以赴!!!

 

謝謝老師!!!

 

 

學生 育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