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逢甲大學行銷管理學系:劉羿欣2015

考取第一志願:台科企管

 

考科組合統管

 

大三暑假過後才決定考研究所剛開始是補三科經統管,經濟先開課但是時數太常又只有自己一個人補習所以選了TKB,但是漸漸剛始越來越難跟不上,剛好到了春季班趙敏老師先修班,老師教我們選擇考科所以我就決定放棄經濟選統管組(統計是上面授課)

 

準備方法

 

統計:

 

我是上楚瀚老師的課,我沒有聽過別的老師的課,因為聽完楚瀚老師的上課方式後我就覺得很符合我的需求。老師上課速度比較慢因為講很細又講很多次,重點字句會講三次甚至五次,這樣可以幫助我更理解,如果不小心恍神也會因為老師講好幾遍而回神。老師下課後都會留下來讓同學問問題,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加老師fb。統計只上了兩次正課,我覺得已經很夠了因為統計沒有經濟那麼難那麼多那麼複雜,春季班會聽不懂是正常的,雖然我在學校也有修過統計,但是跟研究所考試程度差太多了,在春季班有點觀念和印象我覺得就ok,到暑期班第二遍一定要認真聽,春季班翹課沒聽到的部分也要補齊,老師教完一個單元回家可以小複習,如果這時候你還是都不太懂怎麼辦,沒關係一定來的及

 

統計真的是不比經濟,剛開始複習一定很挫折,多看題目多練習,最後最後就是題庫班,我還蠻建議上題庫班的,老師會講很多企研所的題目,題庫班剛開課其實我還是很多聽不懂而且老師會講得比較快,會講到很多關鍵做法會或是觀念,不能吸收沒關係,錄音是個很好的方法喔,回家慢慢聽也可以幫助你注意到你沒有複習到或是忘記的地方。建議暑假上課時可以自己複習完一遍,我秋季才再複習自己的進度但同時趙敏老師有幫我們排經統複習考,兩邊進度不一樣蠻難hold的。小叮嚀,千萬千萬不要放棄統計,再晚都來的及。

 

管理:

 

管理只會上一輪正課,暑假正課要好好跟著趙敏老師的進度走,作業要認真寫,考試要看,上課要跟著一起思考對寫作業和未來考試都有很大的幫助。管理學作業真的很難寫每次寫都很痛苦,這是必經過程要堅持下去,透過讀書會的分享討論還有多看雜誌都可以增加自己的想法還有案例,其實我覺得管理學沒有什麼準備方法,跟著老師穩紮穩打就對了,不要怕挫折不要怕被罵,雖然我的管理學小考都差不多平均而已,沒辦法領悟也沒辦法寫出更高境界,但是在統管組我覺得是ok了。另外台科企管是考人力資源管理是自己要另外讀的,雖然考試內容不太一樣,但是完全可以套用架構或是案例喔,雖然整本書看完和考出來的差很大,但是我的經驗是我把我看過的東西稍微可以套可以用的我都用上去有不錯的分數喔,千萬不要被題目嚇到了。

 

感謝:

 

感謝小助教大助教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帶我們幫助我們,更感謝趙敏老師楚瀚老師的用心和辛苦,雖然趙敏老師真的很兇,但是也更有向上的動力,也感謝讀書會的組員們一起撐到了最後,雖然我們一度面臨被拆組的命運,老師說拆組可能對我們比較好,我也有想過,不過既然組長交到我手上我不能讓大家被拆,很高興跟你們相處了這麼一段時間,很辛苦但也很愉快,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