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智大學國企系:許千瑜2022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企研

一、簡介

   背景校系:元智大學國企系(應屆畢業生)
   在校成績:系排大概50-60% (沒顧,後來才發現幾乎都還是要附在校成績)
   英文成績:TOEIC 905(暑假期間考取)

二、前言

心得著重於心態和失敗經驗分享和內文有一些自己覺得可以先做到的事項,此篇大大適用於暑期班管理學撞牆的學弟妹,個人覺得可以看一下我的心得!!,毫無遮攔地把自己過去這段時間的東西打出來回饋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給大二前的學弟妹: 顧好在校成績、豐富校內外經驗、提早修課(可以增加大四讀書時間) 、準備英文(台大為門檻及面試關卡、其他為單科占比、北大全英面試,勿小看!!)請及早準備,真的很重要

三、過程

(一)春季班(經濟)(基本功)

強烈推薦0基礎先聽一輪、此階段主要是先有基本概念, 若沒有很懂也沒關係 暑期班再聽一次會頓悟!!!雖然這時候學校課比較多,可以盡量寫作業跟練習圖形(我的反思:小考都有考,但圖形不太熟成為日後成大敗筆)

(二)暑期班(懷疑人生、轟炸機開啟的過程&可惡疫情被迫雲端)

1. 經濟:楊莉老師有排進度和小考,再累再苦 ,都要跟上進度+參加每次小考跟訂正 ,此時錯的題型可以慢慢累積成為錯誤本&整理公式(考前很好用),沒有額外做啥特別值得分享加上時間也不夠用,我花比較多時間在經濟上(結果政大其他科都考不錯, 經濟落馬)

2. 管理:一題作業寫4-5小時,特別痛苦,不是不想做好2:1,就是覺得怎麼會啥都想不到,所以心裡很排斥,可能又因是看影片接觸這種陌生的東西 對它沒感情(小結:這時候的我就是理論不熟,時事看得少)還被助教find me過兩次。建議這時候理論一定要熟 不要像我題庫還在背理論,

=>偷偷預告,後來管理學可說是我上榜+拉分關鍵

(三)無敵大轉折(峰迴路轉的第一次模考)

一開始心態就是覺得自己比較擅長經濟(暑期班經濟表現>>>>>管理),考完發現慘了計算支離破碎,管理理論一考三不知,於是開始檢討並調整方向,也不再設限哪科比較有優勢。下一次全台模考,管理學居然拿了單科第二(未來的事沒人知道),總之看看我,理論記熟一點就很好發揮,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科,不管有多悽慘落魄!!最後幾次大型模考我排名大概都50上下 給你們參考 (第一次好像200多==) 由此可證調整好方向會進步的

(四)題庫班

1. 經濟:刷題、每一單元都吞下去(福經、風險、學派…..)

2. 管理:除了完成功課,可以試看看每個理論帶案例,日後必殺終極武器 丟什麼題都解的出來(我那時候沒做,見招拆招)

四、上戰場

如果你跟我一樣迷糊,請再三確認考試時間(日期、幾點幾分)及應考用品備齊,推薦找人陪考(多一個人多一個腦 幫忙檢查+再三複查)

五、複試相關內容:

雖說中山不用面試,還是偷渡一下模擬面試+正式上場的複試心得。面試如果說錯也不要慌,語速平均(就會顯得從容不迫) 。因為本身個性+打工經驗,不怕跟其他人交談(但最初問趙敏老師我有點膽怯 ,ㄎㄎ 氣場散發問題 ,有跟趙敏老師對話過 ,面對教授應該是輕輕鬆鬆XDD)

對了,推薦上複試班(無工商,切身經歷,可以逼迫自己提早準備書審,之後有進面試會快很多,也可以順便看看其他優秀的同學的表現)

六、總結(懶人包):

在還沒放榜前,一切都不算數 ,不管現在的你是倒數還是前段生 都應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情,繼續努力 、堅持到底, 也許好事就會發生在你身上!(看過平常考很好,大考卻落榜跟平常普普,最後一鳴驚人的黑馬),考研40%堅持30%實力 30%運氣,所以不要預測考題題型,做好面面俱到的準備(完全是過來人本人我的經驗,最後階段是以台政為目標, 練了很多大型計算, 殊不知今年每校幾乎都有問答題,欲哭無淚 ,只寫出皮毛, 沒辦法振筆疾書來拉分) 然後當初沒被我放棄的破爛管理學(是指原本管理學很爛)變成我的終極法寶拉,今年中山管理學比較難,我覺得難的題目比較適合發揮,所以正取(管理高於平均30幾),大家阿

總結中的總結 不設限就能上榜

七、溫馨時刻

感謝爸媽讓我當一坨只需要呼吸跟準備考試的爛肉、謝謝公館遊樂園的考研夥伴讓我管理學可以進步(補充:讀書會可以多發言,我之後幾乎都第一個發言也一題多言哈哈哈哈,故在面試幾乎都可以率先答題) 、感謝趙敏總是幫大家規劃好,所以心力才能放在讀書上,也謝謝大小助教的幫助(超感動 好無私..私底下有問題都會幫忙解決)

最後祝各位都能考到心中的第一志願!!!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