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經濟學系:吳喬娟2021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企管
 
前言:考研過程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所以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人。準備的考科為經濟與管理,希望看到這篇文的人能更了解這兩科的準備方法。
 
一、背景:東海經濟系
 
二、錄取校所: 中興企研 正取5 經濟78 管理75
 
三、經濟學準備方法: 
 
1.春季班(3-5月)我經濟從春季班就開始上正課,此時只有先上個經,這個時期建議好好聽課和抄筆記,尤其建議筆記抄在另外的活頁紙上,之後可以整理成一本帶去考場,由於還是春季班因此速度比較慢,比較有時間抄好筆記,之後暑假重聽一遍時也能比較專注在聽課上。
 
2.暑期班(7-8月) 暑期班開始會同時上個經跟總經,因為春季班已經聽過個經的關係,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衝刺總經,總經較難理解,因此聽懂比抄還重要,所以如果筆記來不及可以抄在課本上或是先拍照下來再回家抄,但總經內容較雜,因此我較建議抄在課本上回去多複習,考試期間我也帶著總經課本,因為細節實在太多了!題目方面有作業也有小考,楊莉老師是採「題海戰術」,所以我幾乎都會把題目確實做完並訂正,如果有不會的或不懂的就去問老師。經濟學雖然分成個經跟總經,但是每一章都有重點與針對問題的解法,而個經與總經也都有比較重點的章節,可以針對這些章節去做加強,與重點式的整理筆記。 
 
3. 題庫班(9月~1月初) 題庫班的節奏比較緊湊,我都是跟著楊莉老師的進度走,在上課前先把之前暑期做的筆記拿出來看,複習章節的觀念還有題目,這樣上起課來比較有效率也不會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補習班的小考都要跟著考,小考的話也一樣要寫完並訂正。不熟的單元就回去在複習。題庫頒發的題目,我平均做了80%以上的題目,有些自己較不熟的單元我就會全部做完,不要挑題目寫。如果怕寫不完的同學建議先從手寫題開始練,選擇題可以在空閒時間殺題,或是讀到累的時候寫。題庫班的時候除了小考、一堆題目外,還會有手寫作業,我覺得手寫作業也要用心寫,楊莉老師也會很用心的批改每一份而且都會寫鼓勵的話,建議用A4的紙寫然後釘成一本帶去考場看。時事的話,大家不用擔心,楊莉老師都會準備好,所以大家只要看那本時事然後把老師整理好的時事表格跟重點背一背就沒什麼問題了。 
 
4. 最後衝刺期(1月到考試前) 除了考古題外,楊莉老師會給仿政大、仿台大的題目我在最後的這段期間就是多做題目,然後把每章的重要觀念還有解題技巧跟方法大致整理一下。每天就是經濟跟管理輪流看,但最後的時候我把比較多的時間花在經濟上面。
 
四、管理學準備方法
 
1.暑期班(7-8月)
讀熟正課講義,乖乖刷完robbins英選,認真寫作業以及開讀書會,老師叫你幹嘛就幹嘛,此時的壓力還不會很大,可以多花時間在經濟上,也建議要開始背一點趙敏老師說要背的理論。
 
2.個案(9-10月)
此時是管理學的大魔王,這個時期大家都有一點解題的能力了,但個案的條件限制使題目直接難好幾個層次,這時候讀書會的開會狀況就很重要,大家要認真討論和發言才能進步,並且作業一定要確實完成!
 
3.題庫班(10月~1月初)
此時每週都會有五題作業以及每週小考和抽背理論,這個時期是最累也最焦慮的時候,但一樣乖乖聽趙敏老師的話,認真做好五個三十分鐘(可依自身情況調整)以及維持體力,作業真的都要好好做,不然會很慘。這個時期也開始有考古題計畫,因此經管組的大家都不用擔心寫考古題的進度,因為趙敏老師都會好好幫你安排,認真做就對了。
 
五、感謝🙏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楊莉老師跟趙敏老師的用心教學,以及在低潮時期給我的溫暖與關心,還有謝謝一路陪我吃飯聊天、舒緩壓力的讀書會夥伴及朋友,還有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們。沒有他們,我就不能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考研的這幾個月來過都得很充實愉快、回顧考研的過程,我很高興我的努力有了回報!或許結果不是最好,但就如趙敏老師說的,考研不是為了爭個輸贏而是為了讓自我成長,成為能照顧更多人的人,也祝福要考研究所的同學們都能追夢成功,考上自己心中最理想的校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