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仁大學企管系:徐睿為2021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電管
 
(一)經濟學準備
 
1. 暑期班
 
每一次上課的進度都要跟到,下一次上課之前盡可能地把前一堂課教的弄懂,強烈建議一堂課都不要缺,在複習的時候,不用講求效率,而是要追求效果,花多一點時間,確保對於這個觀念是理解的,而不是死記硬背起來的,對於第二次的複習才會有效率。
 
2. 題庫班
 
牧翰老師的直觀解法一定要學,企研的選擇會輕鬆很多,然後建立搜索褲很重要,也是在題庫班後半段刷歷屆的時候非常有用的一個工具(抓出題幹→尋找章節→選擇解題工具),圖形跟數理導正都能融會貫通最好,在考場上忘記時才有素材去硬導出來。
 
牧翰老師教學時通常會依據經研、財金/企研做難度上的分類,我個人是在確定企研的東西能夠吸收的狀態下,經研的東西能聽則聽,這些講話的過程都會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增加我多一些思考的一據。
讀書的排程上,跟緊牧翰老師的腳步,他會在每一個階段很明確地跟你說你的任務,不會很逼人,但一定要跟緊,這對於建立信心非常有幫助。
 
(二)管理學準備
 
1. 暑期班
 
一堂課都不能缺,每次回家好好複習,一有時間就要做「跨章節的聯想」,可以針對五顆星的內容自己去多蒐集一些資料,成為自己的素材,一開始寫作業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構想,要嘗試逼迫自己寫作業的時間都要押在時限內。
 
讀書會一定要參加,千萬要抱持著「樂於與別人分享」的心態,唯有討論及攻防才能確保你的思維是縝密的,有看到什麼好的文章、個案,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傳到讀書會群組,這些人都是你很重要的戰友。
 
2. 個案班
 
這個時期應該是我覺得最有收穫的一段,會覺得自己暑期班的東西可以實實在在的應用在個案的分析上,會有一種「即將成為管理顧問」的感受,而個案的內容也一定要好好吸收,當中都是經典且實際會發生的問題。
 
3. 題庫班
 
把握每次的小考及檢討,這段時間是能夠用力往前衝的關鍵,五個30分鐘要確實做到,每次的全國模考就會看出用力的幅度。我在「時事整理」及「重點整理」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累積自己的口袋案例,確保面對不同題型有足夠素材可以使用。
 
(三)英文準備
 
題庫班每周都會印台大研英的考古題來做(因為是最難的),搭配李盛光的書,然後整理一個單字筆記,上考場前就是看那些單字(通常單字是最掉多分的),在我心目中的英文考題難度:台大>成大>政大,有時候也可以去寫寫成大的,換換口味。
 
英文的準備並非一蹴可就,我對於英語會話的態度是:「不要總是覺得敢開口就好,即便要想一下也要認真構句」才不會講出一口破英文,面試的時候才欲哭無淚。
 
感謝的話:
 
感謝趙敏老師在教學的內容及制度上不遺餘力,知道自己就是欠管才會來到這裡,如果能夠撐下去,一定會有機會,趙敏老師算是開啟我對於學習的熱忱,如果你也是因為這樣而喜歡上管理學,老師的指導肯定是一大因素。
 
也要特別謝謝大助教,每次都很用心準備助教課,也很用心在回答同學們的問題,特別是要報名之前,大助教是給了我十足的意見與信心,每次考試後也會特別關心我們的讀書狀況,實在是支撐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