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外文系:劉洺豪2021
考取第一志願:中興科管
 
一. 就讀研究所的動機
 
當初只是憑藉著一股傻勁就前去報名補習班了,初衷即是我想要證明自己是有辦法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的人,同時,也是給自己的一種砥礪,我在報名研究所考試時,只報考了中興電商一間,「不成功,便成仁」,這是我在考研期間,陷入低潮時,經常拿來激勵自己的一句話,到了放榜,我終於證明了自己當初的信念,也終於成為了我心目中真正想要成為的人。
 
二. 準備考試的心態調整
 
從七月的暑期班一直到二月的考試結束,這段期間,我認為怎麼做好「時間的規劃」才是最有助於心態的調整。當周遭其他同學可能天天出去喝酒、出遊、夜唱夜店到處跑的時候,自己的心態是最有可能受不了的,到後來,我不再壓抑自己,在考研究所這段期間,我每個月都還是會定期跟朋友聚會至多兩次,其餘時間便是拿來準備管理學,心態若是持續繃緊,很快就會疲乏,反而缺少了續航力,因此,我認為在考研究所期間,找到休息以及讀書的平衡點是相當一個重要的課題。
 
三. 管理學準備心得
 
(一) 暑期班: 這是管理學的基礎,所以非常重要,趙敏老師在課堂上講要寫起來跟背起來的一定要做筆記跟背誦,同時,每一次的小考都要好好準備,才有辦法發現自己那些章節的概念是比較薄弱的。同時,口袋案例的資料蒐集非常重要,不能馬虎敷衍,我能夠順利考取中興電商,有一部分原因即是因為我對於我的口袋案例以及產業環境十分熟悉,考試的時候才因此得心應手。
 
(二) 個案班: 暑期班的基礎打完後,接下來就是我認為最困難的個案班,在這時候,讀書會真的會非常有幫助,每個禮拜開讀書會都會進行腦力激盪以及攻防,除了訓練邏輯以外,也可以為之後的校所口試練習。
 
(三) 題庫班: 最後一階段的題庫班,我強烈提醒,若是報考校所還有經濟學要顧及的話,趙敏老師每個禮拜勾的題目寫完後,再寫一題就好,但若是報考校所只有考管理學的話,趙敏老師每個禮拜勾的題目都一定要全部寫完,即使沒有上台攻防解題,也應該要保持手感,才有辦法應付管理學的手寫題。
 
四.管理學教材的運用
 
(一) 管理學正課講義:這是管理學一切的根本,我們讀書會在題庫班時,大家的書皮多半都已經破爛不堪了,這本書沒有什麼好說的,趙敏老師多年來集大全的精華,滾瓜爛熟外還是要滾瓜爛熟,針對自己的報考校所的歷年出題趨勢,重點章節一定要倒背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